行事曆

{$ videoTitle $}

講談
超限連結:亞洲藝術交流論壇

2022 C-LAB年度大展「超限社會」,透過國內外12組藝術家的作品探討現今快速科技發展所帶來的隱憂與困境,喚醒人們重新思考人與技術之間的雙向關係。

本次「超限連結:亞洲藝術交流論壇」特地邀請釜山雙年展執行董事金聖淵、釜山文化基金會文化進用與參與部主任徐祥昊、韓國現代汽車集團文化中心經理金泰潤、日本山口媒體藝術中心(YCAM)策展人倫納德.巴托洛枚烏斯、韓國藝術經營支援中心(KAMS)藝術實驗部門總監李收玲,等五位亞洲地區藝術機構專業人士來臺,與C-LAB當代藝術實驗平台總監吳達坤、台北當代藝術館館長駱麗真進行圓桌對談,交流分享各自藝術機構與國家如何因應快速科技社會所帶來的影響與困境。

 

時間:11/17(四)14:00-17:00
地點:動畫創作者基地1樓多功能廳

線上報名,免費參加(活動將以中文逐步口譯進行)
事先報名並出席本場講座,即贈送Giloo紀實影音「超限社會|線上影展」觀影序號
配合「超限社會」展覽主題,C-LAB與Giloo紀實影音合作線上策展單元,精心挑選六部相關紀錄片和電影。事先報名本場講座並出席者,將贈送30天免費觀影序號,並可於11/17影展結束前進行兌換。

 

講師簡介
金聖淵
金聖淵,現為釜山雙年展執行委員會董事(南韓,2019年-),過去曾任釜山現代美術館開館館長(2017年-2022年)。1999年起持續於釜山引領非營利的藝術運動。身為螢火蟲替代空間(Space Bandee)創辦人的金聖淵,曾為其策劃過上百場聚焦藝術新秀及新媒體藝術的展覽,同時負責國際駐村計畫、公共藝術計畫、教育活動的規劃與運作。另為釜山國際錄像藝術節(2004年-)創始人,並出版《B-Art》藝術月刊。其他經歷包括2010釜山雙年展客座策展人,以及2014釜山移動三年展與2017平昌雙年展的視覺藝術總監。

徐祥昊
徐祥昊,自2005年創辦非營利展覽場域梨園開放空間(Openspace Bae)後,便持續負責這個釜山第一項藝術駐村計畫的運作。過去曾任韓國非營利展覽空間網絡的主席,並自2013年起,接續與韓國境內的非營利空間合作,在亞洲地區建構起許多網絡系統,聚焦在以此區議題為主軸的駐村交換計畫,以及從地區性出發的「local to local」計畫。曾任2019釜山雙年展-海洋藝術節展務總監,亦策辦過眾多韓國本地與國際性展覽。現為釜山文化基金會文化近用與參與部主任。

金泰潤
金泰潤,同時身兼軟體工程師及媒體藝術家,主持過多項於現代汽車集團文化中心、韓國國立現代美術館、世宗文化會館、林茲電子藝術節、加拿大國際數字藝術節、紐約新美術館Rhizome、威尼斯雙年展韓國館、ZER01NE加速器計畫、現代汽車集團VH Award視覺藝術獎及Hyundai Blue Prize年度大獎中展出或獲獎的現代汽車藝術計畫。

倫納德.巴托洛枚烏斯
倫納德.巴托洛枚烏斯,現於日本山口媒體藝術中心擔任策展人一職。2012年自雅加達藝術學院畢業後,即加入藝術團體ruangrupa(及後來的Gudskul Ekosistem,意為「好學校:集體學習與當代藝術生態系」),一直到2019年轉往日本發展。近年在策展、教學、研究領域的工作,逐漸轉向關注藝術、教育、社群參與會產生交集的區塊。2017年與雅加達、三寶壟、泗水等地幾位策展人共同創辦名為KKK(Kolektif Kurator Kampung,意為「都市貧窮策展」)的策展團隊。在這些工作之外,他對以社群為本的海外藝術計畫和協作案的獨立研究,依舊保持高度的熱情與投入。巴托洛枚烏斯現以日本山口縣為生活及工作據點。

李收玲
李收玲,現為韓國藝術經營支援中心(Korea Arts Management Service,簡稱KAMS)之藝術實驗部門(Arts Korea Lab )總監。該平台為隸屬韓國文化運動旅遊局底下的非營利藝術文化基金會。2015年起直到加入藝術韓國實驗室這段期間,曾主持過KAMS的視覺藝術團隊為激勵並提升韓國當代藝術所執行的多項計畫,投入職場之初,則任職於韓國文化藝術委員會(Arts Council Korea)之ARKO藝術劇場(ARKO Art Center)及首爾歷史博物館。目前也是白南準藝術中心的諮詢委員。

 

主持人簡介
|吳達坤
藝術家/策展人,C-LAB 當代藝術實驗平台總監。
長期觀察藝術在當代社會的實踐,超過四分之三的人生生涯都走在藝術之路上。從視覺藝術創作踏進公共藝術、劇場表演結合影音文化及科技藝術跨域實務操作,亦曾經發起藝術家替代空間,加入美術館行政營運到藝術駐村機構,於2018年加入C-LAB至今。

|駱麗真
台北當代藝術館館長
專長當代藝術、新媒體藝術研究與創作、藝術創作與評論、藝術教育、數位行銷與趨勢研究,目前由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借調,專職台北當代藝術館館長工作。

 

活動免費參加,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活動前將再寄發提醒通知,若沒收到請查看垃圾郵件。
活動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
主辦單位保有因應疫情狀況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