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講談
負地理學講演 l 北台灣的冰與火之歌:火山、平埔、台北湖

300多年前,大屯火山下,一座至今仍高度爭議的「康熙台北湖」,一場腦洞大開的跨領域科學論述!而在事發當下,世居大屯火山周邊、具有優秀水性和獨特貿易性格的平埔先民,如何乘風破浪、尋求與自然環境變遷的共存之道?而到了現代,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默默推動著不為人知的神祕工作,竟然還能偵測火山、神秘爆炸事件?數百年來,種種神秘事件與冒險,由通事屋的說書人為各位揭露!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

 

講者 I 徐毅振

講者簡介|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台灣大學海洋研究所。任職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期間,身負全台即時地震資料收錄系統、強震即時警報系統、震源機制解系統等核心業務,以及火山工作小組成員。著有以300多年前北台灣為背景的平埔文史創作小說《康熙台北湖》,和以現代台灣為背景的科技驚悚冒險小說《風臨火山》。現任職「山腳下牛罵社通事屋」店長及駐店說書人。

 

時間 I 8月27日(週六)14:00-16:00

地點 I 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聯合餐廳灰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