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其他
動畫創作者基地|2023臺灣動畫IP推動計畫──臺灣動畫10x10

TAIWAN動畫10X10 開發GO

在文化部、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動畫創作者基地與社團法人動畫特效協會共同籌備下,於今(112)年度正式推出「2023臺灣動畫IP推動計畫」。此計畫採公開徵件形式,預計遴選10部具開發潛力的臺灣動畫短片企劃提案。由主辦單位總統籌提案、募集製作資金,並依實際募資狀況補助各短片製作費用。

該計畫旨在兩年內,由10組不同的臺灣動畫創作團隊,開發製作10部獨立動畫短片,並將成品集結為獨立單元之動畫劇集。透過劇集的形式,將短片作品一齊推向各式OTT串流平台,或其他多元的發行管道,讓更多的觀眾得以欣賞,進而增強大眾對於臺灣的動畫印象。

1至100、100至∞(無限大)

「2023臺灣動畫IP推動計畫」為首度辦理之全新概念計畫,故將「臺灣」擬為徵件大方向、以C-LAB動畫創作者基地作為計畫培養皿,期待藉群聚效應開創加乘的創意經濟能量,為臺灣動畫特效產業注入新活水及源源量能,陪創作者一起實現夢想!

※徵件提案須包含【臺灣元素】或【多元語】條件,詳細內容請參考計畫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