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表演
C-LAB聲響藝術節:閉幕表演《好抖》

時間|2019.11.30(六)19:30(總長60分鐘)
地點|C-LAB臺灣聲響實驗室

由三位音像藝術(AudioVisual)創作者,為你詮釋聲音與影像無限的可能性!王新仁《動態中心》、王連晟《地平線》及葉廷皓《幻象共鳴》,三個作品重新與臺灣聲響實驗室的多重喇叭陣列合體,衍繹不同以往的聽覺經驗!

王新仁《動態中心》

在音像藝術創作者王新仁《動態中心》的作品中,處處可見如恆星般往外擴散的結構,核心與視點的距離、方向都不停地改變。抽象的造型所建構出的絢麗宇宙,解放了原先符號象徵的意義,數據的判讀則打破了傳統的敘事結構,觀眾能以各種角度、觀點欣賞作品。藝術家將利用自定界面去控制核心的各項參數(如運動方向、加速度等),觀眾也能用手機即時與作品的聲音和視覺互動。最終畫面中視覺物件的行為特徵皆會被程式解讀,反應在聲響和音樂設計上,創造新奇的視聽體驗。

王連晟《地平線》

《地平線》是數位藝術創作者王連晟利用互動程式所構築成的音像表演。該程式能讓表演者輸入關鍵字,連上Google搜尋引擎,將搜尋到的圖片即時串成影片,並自動校正所輸入的關鍵字,讓物件集中在畫面中間。Google上的圖片都是人們所上傳的,而關鍵字所搜尋到的結果,也代表著人們對該詞彙的共同想像與經驗。表演是一個共同經驗的集合,然而這些並置的圖片卻有一種陌生感。藉此進而探究人工智能、集體意識、身體感之間的關係。

葉廷皓《幻象共鳴》

音像創作者葉廷皓的作品聚焦聲音與影像間的關聯,融合預製與即時發生的聲音與影像,以「錯誤美學」為出發,企圖尋找屬於新媒體時代的諧擬與辯證。《幻象共鳴》結合了沉浸式體驗、聲音、空氣振動、色光成像、立體再現、影像、平面再現和錯誤美學。如同使用平面影像產生單點透視的立體影像,多聲道系統經過運算之後讓雙耳產生聲音移動的錯覺。這一切都不僅是幻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