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講談
共學系列:AI謎音-演算法中的樂譜資訊

「自然復刻-臺灣AI數位風景」 計畫由CREATORS陳志建發起,旨在探究藝術創作中,以貼合現代科技文明發展的AI技術(人工智慧)作為擴充工具的使用,並如何在這個計畫中發展並構築「人機共創」的數位工作方法。以數位和自然的混種作為創作思惟架構的主軸,並將資料庫的構成以社群共用作為擴充方法,取代傳統單一來源的資料庫內容,利用社群概念搜集並擴充臺灣各個地區已存在的真實自然音景並交付人工智慧作為數據庫整理的輔助者。發展進一步的可能切入至創作之中,探討藝術家在創作的中的地位和主體性,能否和具有學習能力的人工智慧共存的可能性。

本計劃以共學方式邀請單位、學者與創作者,探討AI創作之歷程與方法。

第一堂: AI謎音-演算法中的樂譜資訊

邀請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分享台灣第一張「全 AI 生成」音樂專輯的生成歷程,包含AI演算法與音樂的歷史、雅婷音樂生成歷史、演算法中的樂譜資訊、midi Transformer、AI&混音等。

※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立於2017年4月,致力於「智慧醫療」、「智慧城市」、「人機互動」三大AI領域,AI Labs的任務在定義未來的人工智慧體驗及解決世界的問題。

【講師簡介】

王重陽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系畢業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雅婷音樂產品經理荒山茉莉樂團團長

報名請點此 (活動已結束)

★ 座談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 主辦單位保有因應疫情狀況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

主辦單位: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執行單位:CREATORS 陳志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