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工作坊
C-LAB創意工坊|3D錄像工作坊

單純的3D影像本身就是一種沒出息的,低技術的科學。這種充滿個人私密,窺視感強烈,卻又無法與人交流的疏離技術,充其量只是一種過渡的產品。但這種種看似限制的條件,對照在今日的社會,會發現這影像技術本身即帶有一種社會寫實性。拍攝者,觀看者,被攝者三位一體,這或許就是3D影像本身最迷人的地方。3D錄像工作坊由藝術家張立人帶領,與學員共同思考什麼樣的影像適合3D技術,或是什麼樣的人會需要3D影像,一起生產實驗性影像。工作坊完成後將使用3D影像裝置播放學員作品,舉辦一檔迷你影展。

#一起動手做
#體驗實驗的樂趣

日期:2019.5.18、25、26,13:30-16:30,每次3小時(須全程參加)
地點:CREATORS空間303多功能室
成果展:2019.5.28-6.16
報名方式:活動免費,請詳閱下方「報名須知」後報名,限額10人https://reurl.cc/xWmXE
活動對象:對3D錄像有興趣的大專院校科系學生或工作者,需有剪輯經驗

報名須知

1.學員需於5月8日前提供預期拍攝影片的大綱方向(以一頁為限),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主旨請寫「3D錄像工作坊影片大綱」,如未提供視同放棄
2.學員需自備智慧型手機,剪輯用筆電(需自備剪輯軟體),及其他拍攝作品所需道具。
3.活動免費,學員作品及腳本筆記需參與成果展示,與藝術家張立人共同展出

課程內容

5/18 3D戲院原理及作品介紹;腳本發想及道具製作。
5/25 依組別輪流拍攝3D錄像,同組學員輪流協助拍攝。
5/26 使用VR Box作為簡易監看器,剪輯3D影片以及字幕等。

藝術家│張立人

1983生於臺中,2006畢業於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2011年畢業於臺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張立人擅長用敘事的手法建構出介於想像與現實之間的虛擬世界,創作多以錄像裝置、觀念計劃和動畫為主。2013年與藝術家吳其育共同策劃「沒出息3D錄像影展」。

【C-LAB創意工坊】

文化實驗是什麼?創意工作者又是如何從平凡日常生活發現創意的靈光?透過創意工作者的帶領,空總C-LAB創意工坊與大家一探創意生發的過程,體驗文化藝術如何結合其它領域技術和知識,生產出新的內容和功能,以及在實驗過程中會面臨的難題和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