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表演
黃偉 x 鄭道元《INNERSTAR 01 : Reddening》

「INNERSTAR」是由黃偉和鄭道元共同呈現的Audio-Visual系列作品,主題圍繞在宇宙與心靈之間,由不同天文現象作為靈感切入,進而以哲學角度探討人的意識與存在。《INNERSTAR 01 : Reddening》為此系列首作,紅化現象(Reddening)指星際物質與光交互作用的結果,產生如波長的位移等常見的散射現象。從其相關數據及物理性質作為視覺及聲音上的參考依據,並以沉浸式環繞穹頂投影A/V作品呈現,以眩瀰的影像與聲響包覆空間,藉此使觀者如身於心中深處,找到屬於自我的時刻;寰宇之下,星辰於心,吾即宇宙。

2023版本為響應「FUTURE VISION LAB 2023」-Dome 2.0硬體規格升級,以5K解析度,36.4聲道Ambisonic系統等高規格重製。

黃偉,1995年生於台灣台中,現居臺北。目前主要以影像為創作思考的中心,擅長音像演出,互動影像設計,空間裝置。其創作主要是圍繞在對於生活的觀察並透過對於物件的直觀想像,將非日常的畫面帶入日常中。他創作關注的焦點為如何藉由影像跟聲音去強調出現實的身體感與既視感,致力於電腦演算的影像與聲響組合進行演出。

鄭道元,多媒體藝術創作者,他從實驗聲響、影像及裝置等不同媒材探尋自我狀態與存在本質的相對與共存,將一體兩面作為核心概念貫穿於作品中,試圖呈現「全即無,終為始」的哲學意象。他的聲音作品以專輯、混音與共製等形式發表於各國廠牌及平台。近年聚焦發展多聲道聲音作品,於臺灣國立美術館、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等地發表。

 

|播映場次

10/20(五)20:00
10/21(六)17:00、20:00
10/22(日)17:00
11/17(五)20:00
11/18(六)20:00
11/19(日)19:00

 

入場方式

▸ 需事前索票,一人一票憑票入場。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 展期間,每週ㄧ將開放隔週節目索票。節目詳細報名資訊請鎖定「C-LAB 科技媒體實驗平台」臉書 或「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Accupass

 

注意事項

▸ 演出內容有部分包含強烈閃光,敬請斟酌入場。
▸ 因活動場地為鏡面地板,建議請穿著「褲裝」進場觀賞。
▸ 因場內空間有限,禁止鋪設野餐墊、椅子;若有其他需求,請洽詢前台工作人員協助。
▸ 播映過程可拍照、即時動態拍攝,但禁止使用閃光燈。
▸ 主辦單位保有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