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表演
XTRUX x 晟《觀》

虛擬世界所帶來之第二現實,人們以何種身分、感官狀態去面對這樣的科技趨向。 

作品的形式由民間信仰中的「觀落陰」觀靈術的形式為發展主軸,在觀落陰的儀式過程中,創作團隊覺得法師與矇眼民眾間的連結非常有趣,這個存於意識之中的描述,也是逐漸構築「景」的過程,讓民眾如同身處現場。作品試圖導入這樣的形式,從無的場景開始,在聲響引導下,漸漸以物件去建構出場景、世界,試圖在虛擬場景建構的過程中,實驗虛擬現實反向浸入的過程。 作品與聲音藝術家晟合作,晟過往的作品時常使用臺灣傳統樂器及環境音和田野錄音的聲響,揉合數位音樂的技術,詮釋出有別於一般傳統樂器的樣貌,融合東/西方世界觀的電子音樂場景,讓聲音與影像產生更多的突破與嘗試。

XTRUX ,成立於2020年末,由多位關注於新媒體藝術的創作者組成,近期以人工智慧、元宇宙、遊戲、動態捕捉、聲光、裝置、銳舞、音像等元素在藝術創作中發展,創作主要關注「虛擬世界、數位身分、民間信仰」之交互關係,試圖在虛擬及沉浸式媒體的形式中重塑三者之間的關係。

,本名顏晟文。作品跨足實驗聲響/電影/劇場之間,風格遊走在探究真實與虛幻失真的聲音面向中。現著重於聲音的顆粒合成,融合擬音,環境音和田野錄音、傳統樂器。

|播映場次

10/20(五)20:00
10/21(六)17:00、20:00
10/22(日)17:00
11/17(五)20:00
11/18(六)20:00
11/19(日)19:00

注意事項:演出含有閃光、較大聲響等情形,敬請斟酌入場。

 

入場方式

▸ 需事前索票,一人一票憑票入場。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 展期間,每週ㄧ將開放隔週節目索票。節目詳細報名資訊請鎖定「C-LAB 科技媒體實驗平台」臉書 或「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Accupass 。

 

注意事項

▸ 演出內容有部分包含強烈閃光,敬請斟酌入場。
▸ 因活動場地為鏡面地板,建議請穿著「褲裝」進場觀賞。
▸ 因場內空間有限,禁止鋪設野餐墊、椅子;若有其他需求,請洽詢前台工作人員協助。
▸ 播映過程可拍照、即時動態拍攝,但禁止使用閃光燈。
▸ 主辦單位保有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