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講談
我們與台新(2)現場的距離——頒獎前評論短講+直播

📽【前情提要】🎞

品味藝術頻道編輯台主管宋●安的兒子是二年前台●獎無分類提名事件的入圍者,先生劉●國是當代先驅報的創辦人,夫妻在兒子入圍後因落選的磨難而與學院評審們漸行漸遠準備離開藝術圈,但女兒卻又獲得獎項提名,為了女兒,終逼二人必須重新檢視自己身上獎項的傷口。李●明的辯護策展人王●,在李●明首獎頒發之後,仍想要了解其創作動機,鍥而不捨的他,開啟了眾人命運的連結……。

🎬【《#我們與台新2現場的距離》十大警世金句】🎬

-「解決獎項傷害最好的方法,是善後跟預防。看2的前現場,可以預防獎的傷害。」
-「你找到獎的真相和獎的動機,就不會有下個類似的得獎者了!」
-「你們可以隨便貼創作者類型的標籤,你們有沒有想過,在無形之中也殺了創作者。」
-「我們Daliy藝術新聞,是要做給一般的觀眾,一般觀眾只有兒童美術的靈商(SQ),只有種花藝校校園美學的程度。」
-「一個當代藝術的圈子要靠得獎才可以撫慰人心,確保我們的前衛。這個我沒有聽過,這太荒謬了。」
-「你真的很幸運,不用擔心獎金。但我們可能有個找不到補助的創作計畫,只能每天酗酒上靠北藝術和黑特劇場。」
-「全天下沒有一個企業,要花個二十年去養一個藝術獎!」
-「我是真的很難體會失去創作動力的那種感受,我也沒有資格說本不本真的事。我只是很希望,我那個有幽默感,嘴巴壞,但是心地很溫柔的那個老戰友趕快回來說說話啊。」
-「卓別材說過一句話,獎項近看是悲劇,遠看,就是喜劇了。」
-「思覺失調症,聽起來好恐怖.... 如果他得的是台新獎,會不會比較好一點?」

🏆【活動資訊】🏆

領銜主演|郭亮廷.陳雅萍.吳思鋒.陳佾均.吳牧青.高千惠.印卡.蔡明君
時間|2019.05.25,11:30-13:30
地點|西服務中心2樓

🔥【活動介紹&短講講題】🔥

主演來賓將隨機抽出以下講題,進行短講與回應:

1. 選出本年度最意外的入選作品,為什麼?
2.個人遺珠之憾,為什麼?
3.今年誰該得獎,為什麼?
4.分享一個台灣藝術評論生態最值得討論的議題
5.分享一個個人對台新藝術獎的觀察
6.機會牌(自由選題或指定來賓指定發表)

🎙【活動流程】🎙

11:30-11:50 開場及活動引言
11:50-13:25 主持人&來賓短講
13:25-13:30 結尾、移往台新藝術獎頒獎現場觀禮

👁‍🗨請鎖定典藏ARTouch現場同步直播

💥現場提供30本 #台新藝術獎 限量專刊,歡迎直擊現場,一起看清真相,看清楚世界的面貌!

製作單位|典藏ARTouch、國際劇評人協會台灣分會
協辦單位|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