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工作坊
空總有點草-探索人與土地的心關係

這個從工業研究所轉換成空軍總部到現今的文化實驗場,在這塊土地,我們將進行一場實驗城市生態之平衡,還給土地自由之空間,讓雜草與棲息物種蓬勃而生,與大家一同親近感受城市採集之樂;從樹木到雜草的走讀,感受生命的多樣性,透過對土地的理解,搭起都市中人與土地、人與人之間的橋樑。

深受大眾喜愛的雜草系列工作坊,這次推出特別企劃,將於C-LAB園區圍出雜草圈,解放圍圈內雜草自由,任其恣意生長,讓參與學員可以深度觀察雜草經歷為期半年,共三次的工作坊後的生長模樣。
每場活動由野再設計與雜草稍慢共同帶領大家探索C-LAB園區的植物與常見雜草,深入觀察土地、雜草與人類互動的關係,並依每場次主題(四月「草草花束」、九月「手抄紙草」、十一月「雜草小點」)進行各式雜草製作物體驗,歡迎對植物人文、自然與土地感興趣者報名參加。

▌講師  ▌

◾ 野再設計

「從植物的角度出發,我們一起觀看土地,重新思考自然之於人類是甚麼。」

從景觀設計的領域出發,在不同尺度的空間裡,不受約束多角度的深掘、回覆自然,並與各領域的專業者在土地上磨合實驗,讓人文與自然想像的美好得以發生。

◾ 雜草稍慢Weed Day

「人們到深山野地親近大自然,大自然藉身邊雜草親近人們。」

將臺灣青草茶、環境生態、藝術實驗揉成一團的尋味雙人組,以不同的藝術展演形式、工作坊、出版、空間經營等,發起「當代採集」,搭起人與人、人與土地、人與自己的橋樑,探問人與土地、文化間的關係,探索永續心生活。

活動場次  

第一場【草草花束走讀工作坊  (已結束)


◾ 時間:2023/4/23(日)14:00-17:00(共3小時)
◾ 地點: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全園區(戶外走讀)、CREATORS空間102共享吧(工作坊)
(實際活動場地將視當日天氣狀況彈性調整)
◾ 活動內容:
1.雜草採集須知+C-LAB園區植物文化走讀
2.雜草圍圈與花束製作

第二場【手抄紙草】走讀工作坊 (已結束)

◾ 時間:2023/9/16(六)14:00-17:00(共3小時)
◾ 地點: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全園區(戶外走讀)、CREATORS空間102共享吧(工作坊)
(實際活動場地將視當日天氣狀況彈性調整)
◾ 活動內容:
1.雜草採集須知+C-LAB園區植物文化走讀
2.雜草手抄紙

第三場【雜草小點】走讀工作坊 (已額滿)

◾ 時間:2023/11/19(日)14:00-17:00(共3.5小時)
◾ 地點: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全園區(戶外走讀)、CREATORS空間102共享吧(工作坊)
(實際活動場地將視當日天氣狀況彈性調整)
◾ 活動內容:
1. 雜草採集須知+C-LAB園區植物文化走讀
2. 雜草小點心製作

10/19(四)中午12:00開放報名!
👉點我線上報名

候補登記:若您想登記候補有2種方式,敬請:
1.於ACCUPASS(https://reurl.cc/4o00NV)「立即報名」頁面,打開「名額釋出通知我」
或者
2.填寫候補登記表,活動前三天若臨時有名額釋出,主辦單位將以E-MAIL或手機與您聯繫。
※登記候補並不保證入場機會,若無名額釋出,恕不另行通知,敬請見諒。(若不想漏接資訊,可兩種方式都登記)

報名須知  

◾ 本活動共三場次,每場次於活動前一個月開放線上報名。
◾ 三場次之園區植物文化走讀路線皆不相同。
◾ 報名須經審核,收到報名成功通知信才算報名成功。每場限額25名,額滿為止。如需報名一位以上,請個別報名。
◾ 參加對象不限年齡,惟十二歲以下孩童必須由大人全程陪同(每一位大人與孩童皆需單獨報名)
◾ 本活動免費參加,惟因活動含工作坊材料包準備,為避免學習資源浪費,完成報名後不克出席者,請務必於活動7日前來信告知([email protected]),將名額釋出給其他參加者。若報名後無故不參加又未辦理取消者,主辦方將列入限制日後參加活動之機會,敬請見諒。
◾ 活動前一周將寄發活動行前通知,若沒收到請查看垃圾郵件。

▌注意事項  

◾ 講師將依當天天氣狀況調整室內、戶外課程時間比例。建議穿著輕便好走的鞋子,並斟酌自備雨具、飲水、防蚊用品等個人物品。
◾ 活動過程中可能品嚐雜草食,孕婦、嬰幼兒、體質特殊者請洽專業醫師指示。
◾ 主辦單位保有因應天候等狀況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如有異動將以E-Mail 通知。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