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工作坊
巨人與巨獸遺址工作坊

涂維政「巨人與巨獸遺址」計畫想法來自於台灣科幻小說家 張系國 的一段寓言:有一隻名為「過去」的巨獸和「未來」的巨人打鬥,最後巨人戰勝巨獸,但巨人也逐漸變成獸的模樣,望著從海上過來新生的巨人。這個寓言講述著「未來」不斷推進,但也逐漸成為「過去」的一種爭鬥。藝術家企圖以現在預言未來人類的想像「巨人賽博格」,和台灣妖怪傳說「鯊鹿兒」爭鬥的遺跡,來思考人和妖怪的定義與關係。

此工作坊將邀請每位參與者提供約10至15個物件,關於:1️.傳統或未來的物件2️.關於巨人賽博格或巨獸鯊鹿兒骨骸上的物件或配飾,提出相關的物件,藝術家取得物件模型後將其製成展覽作品的一部分。

🔸講師:涂維政(台灣當代雕塑藝術家暨北藝大美術系助理教授)
🔸時間:6/1、6/2(六日)14:00-17:00(需兩日全程參加)
🔸地點:圖書館展演空間、A棟宿舍
🔸參與對象:10歲以上孩童,如為10歲以下須有一名家長陪同
🔸報名方式:活動免費,限額30名/組家庭▶https://forms.gle/XRh9vHjfDrg7BRoc8

📑活動說明:

1. 歡迎攜伴或闔家參加。
2. 煩請攜帶10-15種物件,約略為手掌以下大小,關於:
(1)傳統或未來的物件。
(2️)關於巨人賽博格或巨獸鯊鹿兒的骨骸上的物件或配飾。
3. 物品有完整形象佳,如無完整形象,如損壞物件局部、零件、廢棄產品、工具等,也可能成為作品局部或作品微觀絕佳的效果。
4. 由藝術家指導為自己所提供的物件壓印翻模。
5. 由於物品要壓印,挑選物品以硬物為佳,軟質物品可用其他方式(拍照或掃描)採集。
6. 物品僅能翻製淺浮雕或半面,無法翻立體,請慎選物品。
7. 物品壓印於陶土,壓印完沖洗乾淨即能攜回。
8. 惟物品因為需要壓印,可能會因為施力而有所損壞,故貴重物品請自行評估是否合適。
9. 從壓印之陶土模挑選1-2個,灌注人造石,之後作舊,製成化石攜帶回家。
10. 所有志工物件壓印所留下之母模,將成為「巨人與巨獸遺址」計畫的局部。
11. 報名人數限定30人,額滿為止,若有任何活動上的疑問,請洽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推廣組林小姐,聯絡電話(02)8773-5087分機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