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展覽
今日痛快

今日的身體感覺到底環繞在怎麼樣的媒介情境裡?

傳統的論述總是告訴我們,我們只要打開自己的感官,就可以接受外在世界的所有訊息,是直接的接觸關係。而此種人類與外在世界間沒有中介的思維方式,已不再適用我們這個後數位時代。現今,不同的媒介網絡化已成為了人類與世界的中介物。

在此意義下,空間與社群的內涵就不再是「空的空間」與「集合式的集體」,空總的中正堂亦不再是藉由戰爭征服自然的宣傳與集會場地,而帶有新的內涵。

我們將中正堂轉化成新的感知場所,重新驅動視覺的錄像展間、與再一次激活身體的排練室,以視覺實質置換空間的意象,將中正堂的象徵重新交還給個人來決定;透過重新解放身體的束縛,從最基本的地方鬆動我們的思維。

正是在這樣的時代意義下,今日的感知與情感,痛苦與歡快,都具有全然不同的意義等待著藝術家的探索。

2019/04/13-05/05
週二至週日13:00-21:00

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中正堂展演空間
仁愛55

痛快大舞廳X排練實境秀
小事製作Les Petites Choses Production
波亞斯歐洲民俗舞團Projas European Folk Dance Ensemble
楓采土風舞社FT. Folk Dance Club

身體工作坊、里民來跳舞、節奏/太極瑜珈……

排練場時間表陸續更新中,詳見C-LAB粉絲頁

今日錄像
平川祐樹 Youki Hirakawa
吳宜曄 Wu I-Yeh
袁廣鳴 Yuan Goang-Ming
陳萬仁 Chen Wan-Jen

主辦單位:文化部
策辦單位: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