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工作坊
犬儒進行曲:國歌工作坊

2020年5月,一個虛擬國家「犬儒共和國」(Republic of Cynic,簡稱R.O.C.)在中華民國首都台北成立。

「犬儒共和國」緣起於姚瑞中2008年發想、但未曾完整實現過的創作計畫;除了延續他過去橫跨30多年的創作路線──將身體、行為、繪畫及影像組裝為尖銳又冷冽的敘事載體,探索人類歷史命運的荒謬性,更進一步透過虛構國家語境,反思國家主體的幽微、曖昧,與偶爾流露出的苦澀喜感。

這個在當代藝術語境成立的「國中國」以「寄生宿主中華民國」為概念,探討美、中、台自冷戰以來複雜的國際關係,以及當前的新冷戰態勢下,國族認同的魂與體。而國歌作為國族認同的有聲形式,則往往顯露了國家意識型態、立國精神或是建國史蹟。那麼,在這樣幽微、曖昧、又帶有些苦澀喜感的「犬儒共和國」中,「國歌」可以是什麼模樣?一個由人民共同創作的「國歌」,是可能的嗎?

在本次的工作坊活動中,我們不僅將帶領學員一起搶先一窺「犬儒共和國」背後的「立國精神」與創作脈絡,更將在為期三天的工作坊中探究「國歌」的意義,並和學員共同創作出最「犬儒」的國歌,與姚瑞中的作品一併於展場中展/演出。

★時間|4/10 (五) 19:00-22:00                 

              4/11 (六) 14:00-18:00                 

              4/12 (日) 14:00-18:00

★地點|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102共享吧

報名連結|https://bit.ly/TheCynicMarch_Anthem

 

FEATURING: 蔣韜

國立台灣大學戲劇學系畢 。現從事劇場聲響設計與影像配樂作曲的工作,並曾組「藍絲絨」及「織品工廠」等獨立樂團任吉他/鍵盤手。電影配樂《裙擺上的夏天》曾獲2012年電影金穗獎最佳音樂。2014年入圍電視金鐘獎音效奬。2007年結識再拒劇團,一路合作過《沈默的左手》、《美國夢工廠》、《接下來是一些些消亡》、《燃燒的頭髮》、《春醒》等等……。其他近年合作過的表演團體包括: 同黨劇團《奠酒人》、《窗明几淨》等、莎妹《愛愛iI》、稻草人舞團《MILKY》、楊景翔演劇團《瞎拼,幹》等等。2014-2016年間擔任前叛逆男子音樂劇《新社員》、《利維坦2.0》等作品之音樂總監。2017年以再拒劇團《諸神黃昏》獲得WSD世界劇場設計展音效類金獎。在音樂與劇場之間不務正業,也涉足各種跨界聲音作品:聲音劇場作品《妳最愛的晦暗,妳最愛的意識》參與澳門藝穗節以及WSD 2013於卡爾地夫演出;2014年於冰島駐村創作聲音裝置《微型四重奏》;2015年聲音裝置《誰?》於臺北市立美術館兒藝中心展出;聲音作品《Nightwalk: pourquoi?》參與2018 TPAM Fringe於橫濱演出。

==========================

●起●來!犬儒的子民們!犬儒唱●起●來!

==========================

§本工作坊為期三天,請於報名前確認是否三場皆可參加

§本活動有影像側拍記錄,參加者須同意授權相關肖像權使用

§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主辦單位保有因應疫情狀況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

報名連結https://bit.ly/TheCynicMarch_Anth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