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工作坊
絨毛遍體工作坊

本工作坊為2021年C-LAB「虛幻生命:混種、轉殖與創生」展覽(展期:2021/3/13-5/23)的系列活動,由參展藝術家江俊毅帶領學員以嗅覺感知思考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

《絨毛遍體》工作坊為「合生體計畫(The Holobiont Project)」衍生的環節之一,以存活於自然常見微生物菌群所產生有氣味的代謝物為主體,從土壤菌觸及到作物保護延伸至發酵食品,並發展生產運用於農業與食品產業。人類善於利用微生物特性對產物進行發酵再製,此工作坊將以食品發酵再製為目的,氣味為辨識,並採集原生於空總內部的植物蔬果並與黃、黑豆經濟性作物,加工製成混和性質豆腐,同時運用毛黴菌發酵製成毛豆腐,透過工作坊過程中以飼育、圈養、觀察者的角度,試圖理解人類與微生物的互依關係。

 

時間:4/11(日)09:30–16:30
地點:CREATORS空間 102 共享吧

 

線上報名,免費參加

 

講師簡介
|江俊毅
1992年出生於臺灣屏東,目前就讀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新媒體藝術碩士班。具有理工電子背景與媒體藝術的江俊毅,擅長軟硬體整合和跨域應用製造,並在2019年起於清華大學交流計畫期間,開始將研究導向發展生物科技結合感官中的嗅覺系統至今,內容多在探討自然生態系統下的相互關係,並期望在兩者間的訊號傳遞產生碰撞進而轉化為感受。

 

▶工作坊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填寫表單即代表報名成功,活動前將再寄發提醒通知,若沒收到請查看垃圾郵件。
▶活動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
▶主辦單位保有因應疫情狀況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