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工作坊
閃頻致幻—Dreamachine再製

密集的明亮色彩排山倒海襲捲而來在我眼皮下爆發,有如多重維度的萬花筒在空間中延展開來。我被時間排除在外,迴盪在無窮盡的世界。…但那是視覺嗎? 我發生了什麼事?」

以上段落摘自蓋森(Brion Gysin)1958年12月21日的日記,描述他乘坐開往Marseilles的巴士,途經一片樹林時,高速行進的巴士與陽光穿過樹葉縫隙聯合產生的閃光透過他閉上的眼皮所引發幻覺的經驗。

透過特定頻率的閃光刺激進入清醒夢(lucid dream)的做法由來已久,遠在蓋森之前,北非的原住民就會用手掌在面著陽光閉上的眼前快速揮動製造閃光。然而,在巴士上的經驗卻促使蓋森與小說家布洛斯(William S. Burroughs)、工程師索莫維爾(Ian Sommerville)共同開發出利用固定頻率閃光引發內在幻覺的裝置—「Dreamachine」(夢機器)。

本工作坊將帶參與者動手製作另一版本的Dreamachine,並實際體驗/實驗 Dreamachine在不同個體身上所引發的視覺(或其他)感受。

因本次活動所需,請參加者務必攜帶智慧型手機以及與手機相配之耳機

^^^^^^^^^^^^^^^^^^^^^^^^^^^^^^^^^^^^^^^^^^^^^^^^^^^^^^^^^^

重要:如您有光敏感性癲癇病史,請勿參加此次工作坊。^^^^^^^^^^^^^^^^^^^^^^^^^^^^^^^^^^^^^^^^^^^^^^^^^^^^^^^^^^

報名請點此:https://bit.ly/AS_Dreamachine

 

講師簡介|黃瑋瑋

建築背景,喜歡聲音。在上班族的委託工作中偷渡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製作過台南街道美術館的繭裝置、國立台灣美術館數位方舟展出的皴演算機器手臂繪畫裝置等,以及在超親密小戲節、月津港燈節、台北燈節展出的燈光裝置作品。

 

★ 工作坊活動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 主辦單位保有因應疫情狀況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

 

「ANIMA Sessions」是「2020第七屆臺灣國際錄像藝術展:ANIMA」的共學系列活動,由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與鳳甲美術館合作推出。此系列以「調度真實」為主題,透過講座、工作坊與體驗式活動,帶來一系列另類的視覺療程,帶領大家從潛意識、夢境、幻覺、身體經驗及人工智慧生成的影像等層面,來探索那些被調度、中介、改編後的視覺經驗中,真實與想像的界線。詳情參考:https://clab.org.tw/project/anima-se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