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其他
負地理學—夜行者計畫|徵人

2016年,我們組成的團隊開啟了「引爆火山藝術行動」,在陽明山地區進行了一系列的燃煙計畫之後,在 2017年,進入城市與火山的區域關係探討的創作,透過對2010年代新聞媒體報導的的火山形象,探討火山如何透過媒體被恐怖化,以及城市將自然他者化的問題。2018-2019年,我們以「焱山計畫」進行一系列的火山口的身體介入與調研行動,至今持續關注火山、城市與人的關係。在2020年,我們需要發展一個去探索地理、地質如何影響感知、藝術與創作界限的「暗夜調研隊」,在07月到09月的盛夏,預計從下午至傍晚或深夜的時段,從火山潛勢線、火山口、爆裂口與地熱區、斷層線、海嘯層積之間的夜走 (預計以魔神仔崁、火口湖、天坪、爆裂口等處進行)。行走於暗夜,透過探照燈的光源探索「土地之下」的地質知識、環境感知,以及可能的域外經驗之間,透過地景與行走的時間讓其相互交混。

因此,「夜行者計畫」將以地質學系、地理學系、自然科學、地球科學、土木工程等相關科系者,或曾從事飛碟學研究、外星人研究、古文明研究的研究者、愛好者、民間調查者,以及對於大屯火山群、陽明山地區的地理、歷史紋理感興趣,可從事跨領域探究工作之實踐者為組成。歡迎有興趣者報名,我們會陸續進行相關的聯絡與告知您此次的徵人結果。會在出隊之前,舉辦行前討論會, 也會有相關的活動保險事宜。

註:因本計劃的部分時間於暗夜行走,若長時間在黑暗會造成身體不適者,建議視自身情況考慮是否報名。另外,本次夜行的路線,皆曾發生目擊外星人、飛碟的事件,或是曾發生居民被小矮人(當地人稱魔神仔)帶走的經驗,有些自今仍然失蹤,若對此有疑慮者,也建議視情況報名 (在2017-2019年間的地方訪查與調研之後,經過審慎的考慮,我們相當重視這些未知的民間經驗,因此決定放於報名建議之中,僅作為參考)。

 

報名連結在此。

 

主辦單位: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執行單位:CREATORS_梁廷毓、許博彥、盧均展、盧冠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