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展覽
C-LAB 聲響藝術節:Diversonics|舞蹈之聲

2021年 C-LAB 聲響藝術節的標題「DIVERSONICS」, 意指多樣性聲響。本屆藝術節展演內容共分為「當代精選」、「電影音樂會」、「舞蹈之聲」、「展演裝置」、「校際單元」。

「舞蹈之聲」呈現「蘇文琪 × 一當代舞團」的《黑洞博物館+ 身體瀏覽器》階段性作品,結合立體聲場 Ambisonics 系統,搭配WFS 系統、舞蹈、VR 影像,提問身體、舞蹈及重力的關係;在部分哲學思想認定「身體」將消失的現狀中,編舞家反用各種新穎技術、機器載具,思索肢體演出的虛實差異感,及作品與觀眾新的距離關係--人類身體真將消融於科技╱機具、迎向後人類時代?許程崴製作舞團的《桑步2021》由作曲家鄭伊里及現場音樂演奏家吳欣澤共創執行,結合現場電音及舞蹈演出,探討生命、存在視界及告別的哲學;若身體真可被取代,靈魂呢?此外,與臺中國家歌劇院的兩件共製作品是由兩位新秀嫁接作曲家共同新創:《異相共存》(洪翊博、謝賢德) 及《光之所向》(田⼦平、郭立威)展現大膽嘗試、不畏懼的實驗精神,將聲響空間、耳機遊走聆聽、舞蹈、燈光揉合出難以界定的新形式內容展演,肢體語彙、聲響及其它各種流動元素均由Z世代的觀點提出身體、機具、感知之間的微妙依存關係。

舞蹈之聲,即將開放索票

蘇文琪╳一當代舞團《黑洞博物館+身體瀏覽器》

許程崴製作舞團《桑步2021》

NTT╳C-LAB 洪翊博、謝賢德 《異相共存》

NTT╳C-LAB 田子平、郭立威 《光之所向》

線上報名,免費參加 👉 網址

線上手冊 👉 網址

注意事項:主辦單位保有因應疫情狀況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