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展覽
C-LAB 聲響藝術節:Diversonics|當代精選

2021 年 C-LAB 聲響藝術節的標題「DIVERSONICS」, 意指多樣性聲響。本屆藝術節展演內容共分為「當代精選」、「電影音樂會」、「舞蹈之聲」、「展演裝置」、「校際單元」。

「當代精選」中,《蝴蝶蘭》以鋼琴家盧佳慧的作曲結合畫家江賢二作品, 再創作成立體動畫, 構成一場跨界演出, 巧妙的抽象╱ 具象演出, 獲得國際各大獎肯定。那娜擊樂二重奏《混沌‧ 誕生》除了演出巴西作曲家布薩(Rodrigo Bussad) 擊樂連篇作品《混沌》(KHAOS)中兩首純器樂的短曲, 特別為本屆藝術節演出兩首新創當代音樂曲目: 楊祖垚的《主題標籤後記》及陳家輝的《微不可察的擾動》。《主題標籤後記》探討片段記憶經集合重新排列組合, 過往回憶於大腦中重新塑形, 人的腦海記憶重整功能是否可被機器取代?《微不可察的擾動》呼應人類面對這場疫情的情境寫照,刻劃人類如何與病毒共存並逐漸修復;透過細微聲波的重疊、產生迷幻音色, 堆疊出電音與現場實體打擊的厚度聲響。雙子二重奏的《雙子節拍》將演出數首結合電音搖滾、魔幻與極簡主義不和諧的當代曲目, 來反饋當下渾濁矛盾卻需邁步向前的情狀。此外, 本單元包括兩件當代新創純音樂作品: 作曲家陳立立的《病²》用音樂建構出人的焦慮與多夢情狀, 探討音樂與情緒連結關係。作曲家羅芳偉的《荒蕪之歌》則寄寓詩句轉譯成音樂, 詠嘆生命的存在意義。

當代精選節目,即將開放索票

・盧佳慧《蝴蝶蘭》

那娜擊樂二重奏《混沌.誕生》

・雙子二重奏《雙子節拍》

陳立立、羅芳偉《病²》&《荒蕪之歌》:沉浸式多聲道音樂展演

線上報名,免費參加 👉 網址

線上手冊 👉 網址

注意事項:主辦單位保有因應疫情狀況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