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展覽
C-LAB 聲響藝術節:Diversonics|展演裝置

2021 年 C-LAB 聲響藝術節的標題「DIVERSONICS」, 意指多樣性聲響。本屆藝術節展演內容共分為「當代精選」、「電影音樂會」、「舞蹈之聲」、「展演裝置」、「校際單元」。

「展演裝置」中,《失眠寫生簿 (2020/2021) 實驗版》是臺灣藝術團隊豪華朗機工、義大利作曲家安德里亞.塞拉(Andrea Cera)與法國IRCAM 的國際共製作品實驗版, 空間聲場由IRCAM 規劃設計、C-LAB 臺灣聲響實驗室執行, 透過光球的飄移、聲樂的嬝繞,詰問科技的演進是否可觸碰到人真實的「意識」領域?意識之於身體,為生命感官系統的重要功能,透過光球與聲響的互動去描繪、雕塑空間,純粹精煉的以光及空間聲響的流瀉纏繞,創造一種新的展演感知經驗。由許家維、鄭先喻、張碩尹三位藝術家所組成跨領域團隊所製作的《等晶播種》,以雲林縣虎尾糖廠為研究場域,作曲家許德彰擔任音樂創作,C-LAB 臺灣聲響實驗室協助3D 聲響技術,對虎尾地區進行錄音採樣、紀錄聲景,發掘從日治時期至今可能出現在虎尾的聲音文化元素,以當代科技回探歷史場景的編導式影像手法,結合劇場式體驗,提問時代演繹所帶來的各種新省思。王福瑞的《悸動響2.0》透過混種聲音、3D 混音及VR 影像,構成聽覺與視覺交錯激盪的過程;在新工作站影音感知升級的場域,視聽知覺與機器運算互動,讓觀眾的體感流眩於虛實影音間。

展演裝置,即將開放索票

豪華朗機工╳安德里亞.塞拉《失眠寫生簿(2020/2021)》實驗版

王福瑞《悸動響2.0》

許家維、張碩尹、鄭先喻《等晶播種》

線上報名,免費參加 👉 網址

線上手冊 👉 網址

注意事項:主辦單位保有因應疫情狀況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