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工作坊
手作電影工作坊系列

6/23(日)09:30 – 12:30「紙電影─轉吧!電影燈籠」
6/30(日)13:00 – 17:00「手繪16毫米電影膠卷」
講師:許岑竹
地點:CREATORS空間 102共享吧
報名方式:此為單堂工作坊,每堂限額15人,活動免費,需事先報名▶https://reurl.cc/W7gVx

拍電影不一定要用攝影機,只要了解視覺暫留的原理,便可運用簡單的道具素材,完成自己的導演夢!

由影像創作者許岑竹開設的手作電影工作坊,將於6月開設兩堂課程,「紙電影─轉吧!電影燈籠」專門設計給國小4到6年級的學生,運用簡單文具及視覺暫留原理,打造自己的電影妖怪燈籠;「手繪16毫米電影膠卷」則是一堂給大人的手作電影課,以16毫米電影膠卷為繪畫底材,透過電影放映機以1秒18格(或24格)的速度放映,用另一種速度、視野、感官來欣賞各式素材的視覺呈現,也可以體會到靜態創作轉為動態影像的衝擊。

#一起動手做 #體驗實驗的樂趣

紙電影 – 轉吧!電影燈籠

時間:6/23(日)9:30 –12:30
課程內容:你知道拍電影不一定要用攝影機嗎?我們只要用紙和簡單的文具,再透過視覺暫留原理,一個人也可以完成自己的導演夢喔!本工作坊將以妖怪為主題,每組成員將共同完成一個「轉吧!電影妖怪燈籠」。
活動對象:國小4-6年級,15組家庭,一組最多3人(至少含一位大人)。若一家四口以上,請分開報名。
成果展:7/2至7/21(學員須參與成果展示後取回作品)

手繪16毫米電影膠卷

時間:6/30(日)13:00 – 17:00
課程內容:手繪16毫米電影膠卷課程,是以透明的16毫米電影膠卷作為繪畫底材,可直接繪畫、染色或黏貼,再透過電影放映機以1秒鐘18格(或24格)的速度放映,則能以另一種速度、視野、感官來欣賞各式素材的視覺呈現,也可體會到靜態創作轉為動態影像的衝擊。本課程以「妖怪」作為主題,每人製作約10秒鐘的電影作品。
活動對象:18歲以上,15名。
成果展:7/20-7/21(學員成果將於空總55放映所播映)

藝術家│許岑竹

國立清華大學原子科學系學士,美國舊金山藝術學院電影創作碩士,現為電影創作者,也從事電影教育工作。主要影像作品有《Reflect》與《Cotton Sugar》,皆為16毫米媒材創作。http://www.hsutchu.com/

【C-LAB創意工坊】

文化實驗是什麼?創意工作者又是如何從平凡日常生活發現創意的靈光?透過創意工作者的帶領,空總C-LAB創意工坊與大家一探創意生發的過程,體驗文化藝術如何結合其它領域技術和知識,生產出新的內容和功能,以及在實驗過程中會面臨的難題和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