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表演
吳秉聖《靈魂的副翼:穹丘》

《靈魂的副翼:穹丘》是對於人工智慧作為一種工具的假設提問出發,所延伸的視覺刺激與探索。它提供了一種非人類視覺的組構方式,如魔法般地將關鍵字嵌入影像與聲響中。作品試圖從建築學、地質學與天文學等圖像資料切入,從人工智慧所產出的視覺架構,探討AI視覺所描述的人類知識樣貌,並突顯非人類視覺認知的違和感。藉此提問人工智慧的影像產出,是引領人類靈魂突破現有認知引導的副翼,還是主導著一張張隱藏著等價交換的契約,而我們並不知道實際上背負的交換內容。作品以人類視聽感官為主題,從神話、宇宙探勘、科技、自然、AI等子題中,提煉出一種以聲音與影像為主體的敘事,藉由音像作品的特性,延展或凍結流轉的時間感,重新組織出一種視聽交融、精神穿越的感官體驗。

照片提供: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攝影:林軒朗

 

吳秉聖,新媒體藝術家,創作為電腦音樂、音像演出、新媒體裝置。獲選C-lab法國聲響實驗中心 IRCAM參訪、紐約EMPAC聲響實驗室共製以及紐約駐村。2020獲選C-LAB Creators創研計畫,並於2021以一當代舞團聲音設計,首演於巴塞爾邁阿密海灘藝術展。2023虛擬實境聲音設計作品被選於參展2023年的安錫國際動畫電影節。創作發表於台灣雙年展、台灣國際光影藝術節、台灣燈會、月津港燈節、台北白晝之夜等活動。

 

播映場次

10/27(五)19:00
10/28(六)16:00、19:00
10/29(日)16:00、19:00
11/18(六)16:00、19:00
11/19(日)16:00

▲ 注意事項:演出含有極巨大聲響、強光、閃光等情形,較不適宜孕婦、高齡長者,以及心臟疾病患者。若過程中感到不適,請開眼、摀耳、至戶外休憩片刻,或尋找工作人員協助。

 

入場方式

▸ 需事前索票,一人一票憑票入場。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 展期間,每週ㄧ將開放隔週節目索票。節目詳細報名資訊請鎖定「C-LAB 科技媒體實驗平台」臉書 或「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Accupass 。

 

注意事項

▸ 演出內容有部分包含強烈閃光,敬請斟酌入場。
▸ 因活動場地為鏡面地板,建議請穿著「褲裝」進場觀賞。
▸ 因場內空間有限,禁止鋪設野餐墊、椅子;若有其他需求,請洽詢前台工作人員協助。
▸ 播映過程可拍照、即時動態拍攝,但禁止使用閃光燈。
▸ 主辦單位保有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