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工作坊
如果能和AI共譜一首樂曲?AI音樂共創工作坊

你知道現在的AI人工智慧已經能創作音樂素材了嗎?這些技術不僅能輔助專業音樂工作者,也讓想玩音樂的素人更方便上手。試著想像,如果能和AI一同創作音樂,是否會成為未來藝術創作的主流之一?儘管這些新潮的創作工具相當具有發展的潛能,但在技術內涵上仍然缺少深度及系統性的介紹。

 

為了促進聲音藝術與AI人工智慧的跨界合作,C-LAB 與中研院資訊所的音樂與文化科技實驗室研究團隊合作,籌辦了AI音樂共創工作坊。如果你是想發展跨界合作的藝術界相關人士,或是音樂技術的愛好者,來此工作坊,你將可以了解目前音樂科技的發展,以及音樂生成AI的應用。講者更為學員安排了AI生成和弦與節奏的實作,讓學員自由發揮,與AI共同創作練習,並在創作過程中一同討論音樂科技的發展潛能。

 

講師:

蘇黎(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助研究員,音樂與文化科技實驗室主持人)

魏一傑(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研究助理)

林京樺(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研究助理)

曾奕智(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研究助理)

日期與時間:

2020/09/19(六)10:00-16:00

2020/09/20(日)10:00-16:00

 

 

主辦單位: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執行單位:CREATORS 陳志建

補助單位:科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