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表演
許匡匡X驚嘆號星球橘橘X蔡奇宏—Tagtool Party

Tagtool為維也納投影表演藝術團隊OMAi於街頭從事數位塗鴉、即時投影創作演出團隊開發的平板電腦應用軟體,用來創造機動性、即興,並能集體創作的投影表演。不需編寫程式,Tagtool是一個好入門、高度直覺性的軟體,只要有平板電腦和投影設備即可隨時隨地創作展演,現已廣泛被創作者應用於各種表演藝術祭、學校互動教學等場合,舉辦與大眾互動的集體創作活動。本節目邀請2位插畫家許匡匡及驚嘆號星球橘橘透過數位塗鴉即時創作演出,與觀眾體驗及互動。

  • 許匡匡—降雨機率

飄忽的情緒,總是無可預期,如同變化的氣象。將Dome的弧形作為腦的外殼,投影的藍色幾何圖形元素,星星和雨點就像是腦海中浮動的情緒,投影與觀者間的映照即是腦內的意識相互作用。降雨機率呈現 — 透過落下的雨點與符號動態,描繪情緒和感受,表現情緒分子的不受控。

  • 驚嘆號星球橘橘—驚嘆號星球人

來自驚嘆號星球的人,鼻子上面都有個大大的驚嘆號,這是他第一次來到地球上,在來地球的路上他忘了他來地球的任務是什麼,他發現自己有點格格不入,因此驚嘆號星球人決定要到更多不同地方與不同的人互動激發出他的任務拼圖,找回屬於他的那條路。本在加拿大進行藝術進駐的驚嘆號星球人,因疫情爆發而被迫中斷創作被迫回台,居家檢疫的14天,糗遇無訊號房間,沒有網路與世界隔離的他,每天畫畫解悶,也舉辦了一場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房間14天個展,一路上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一起來一探究竟吧!

 

時間|11/07(六)、11/08(日)19:00-20:00(演出30分鐘,演後開放30分鐘自由入場)

地點|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戰情大樓前廣場

名額有限,線上報名請點我

 

▶ 活動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 本演出遲到觀眾恕無法入場,敬請提早抵達。演出前將視報到情況開放現場觀眾依序候補。

▶ 本活動需事先報名,活動前將再寄發提醒通知,若沒收到請查看垃圾郵件。

▶ 防疫期間觀賞演出,請配合量體溫,實聯制並全程配載口罩。

▶ 主辦單位保有因應疫情狀況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

 

|演出藝術家簡介

許匡匡,插畫家,畫畫也寫故事,圖像風格以簡潔線條與不同色調的藍,刻畫角色情緒為特色,獨特而帶有溫暖氣息。於倫敦插畫研究所畢業後開始從事繪本與藝術創作。著有繪本《我是一顆小星星》、《快一點慢一點》、《小熊在哪裡?》以及《我會》。曾參與2016白晝之夜<老城區街頭的狂想-藝術家塗鴉時間> 和Domy Liu共同透過Tagtool投影演出,同年於台灣設計師週參與Microsoft Surface Pro互動投影漫畫塗鴉牆現場創作。

林佳潔(橘橘),來自台北,插畫角色「驚嘆號星球人」作者,著有繪本「驚嘆號星球橘子人」;並發起「驚嘆號星球作壁計畫」至世界各地創作壁畫,作品坐落在西班牙、美國、澳洲、菲律賓、中國大陸、日本以及台灣..等地,已完成超過70面以上的壁畫創作;目前就讀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數位設計學系玩具與遊戲創作碩士班,兼備手繪、電繪、活動主持、策展、講師...的多元型態創作者。

蔡奇宏,從資訊背景跨入新媒體藝術領域,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研究所,現為空總 C-LAB 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科技媒體實驗平台成員,創辦沃手工作新媒體藝術團隊執行過許多戶外燈光裝置作品,個人主要致力於將類比與數位以多種方式進行混合。擅長軟硬體整合包含開發互動程式介面、電子電路控制、製作互動感測裝置、聲音裝置表演、電腦視覺與辨識、自主研發演算法、數位自造相關創新技術等,整合各種技術形式來探索不同媒材之間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