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講談
Sx-Fi 性的未來式

未來的性會是什麼模樣?性規範的本質是什麼?我們如何以情色挑戰「正常」?

本次活動將基於Zito Tseng在法國thecamp駐村的創作經驗,分享四個創作者是如何從不同角度討論性這件事。包括從生物科學的角度來看性、性別、身份認同,如何以參與式思辨設計與參與者們互動,如何透過「未來」這個元素來引導人們的想像等。

本工作坊將使用思辨設計的架構,以一套包含「時間」「人物」「地點」「行動」的Sx-Fi牌卡,打開參與者的想像世界,引導大家構築出專屬於自己對於未來的性的想像。每次隨機抽卡都會獲得一句關於未來世界的呈述,參與者需將會進一步把這句話展開為一個完整的故事,並透過書寫、講述、插畫來豐富構思故事的細節。除了個人獨立完成的想像之外,我們也會引導大家以故事接龍的形式來共同編築想像。透過他人想像的意外性,更進一步去刺激我們對未來想像的多元可能。最終,我們希望能引導大家回過頭來反思我們為什麼會對未來有這些想像?為什麼這些事情在「現在」被認為是「不可能」或「不正常」的?「正常」到底是什麼?

 

Sx-Fi 性的未來式

日期:2020.02.20(四)19:00-21:30

地點:C-LAB 服務中心 2F 工作坊(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77號)

 

19:00-19:45 演講分享 Q&A

◆ 駐村研究及創作過程。
◆ 不同專⻑的創作者如何合作。
◆ Sx-Fi計畫的概念討論。

 

20:00-21:30 工作坊

透過我們設計的牌卡遊戲,邀請參與者想像未來性的模樣。使用未來作為時間設定,移除人們心中想像的性規範(sexual norm),並以此鼓勵參與者重新思考性規範的本質是什麼。

 

**本活動為免費入場,請填報名表**https://forms.gle/QP3LWdFRxCUgGypMA

**請注意** 因工作坊報名人數已額滿,我們會依當日出席狀況開放備取名額。謝謝!

**本活動因時間限制,採中文進行 謝謝。**

 

講者
Zito Tseng
畢業自美國耶魯大學遺傳所,PanSex泛性創辦人,致力於性、酷兒、biohack相關主題之創作。曾於美國International Photography Award及法國Prix de la Photographie等獎項獲榮譽入圍。曾於法國thecamp及Domaine de Boisbuchet進行藝術駐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