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講談
未來社會事務所

本工作坊將於入場時,即以「某種角色」進入論壇的提問、工作坊的反思與最後產出製作,在「假設角色」的情境裡,以「1:50的空總模型」為輔助工具,每一組團隊以 5 頁簡報產出 2-5 的空間認養原型(prototypes),快速收納空總從受眾類性的光譜,作為往後空總軟體與構築需求的探究基底,建立未來的社會事務所。

你/妳會見識到!

  • 如何用工作坊挑戰實務限制
  • 如何用模型跨域溝通
  • 如何運用角色擴大討論幅度
  • 一個美麗的下午

 

工作坊前段:命題論壇
概述:空總創新基地過去為軍事用途,其本身背負的時代背景,在努力轉型作為廣納創新、創意與創作的實驗基地而言,會不會面臨難以突破的限制或挑戰呢?本次邀請具備設計、美學實務經驗的專業者,嘗試從法規與執行面解放空總的可能性,反思空總作為文化實驗室的核心價值,提出空總未來轉型(Trans After Future)的可能性。

工作坊後段:原型交流

概述:藉由 12 個領域與專業,在文化實驗室當中提問最具前瞻性的思考直接置入空軍總部,並藉由與社會參與互動演練梳理空總在不同未來所需要的空間需求。而這 12 個領域與專業同時思考未來政府、進駐單位、在地居民、社會意見領袖可能介入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