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展覽
Working in Progress X 鷹架GPU

「Working in Progress X 鷹架GPU」藝術設置計畫邀請科技展演藝術策展人馮建彰擔任創意總監,帶領團隊「FREES 自由的設計」替園區正在進行修復工程的古蹟華麗變身,轉換成「Working in Progress X 鷹架GPU」的文化科技裝置,點亮位於臺北市中心令人期待的文博會展區。

C-LAB園區原為舊空軍總司令部,簡稱空總,前身為日治時期的臺灣總督府工業研究所,其中「舊辦公大樓」及「戰情大樓」是園區古蹟建築群的中心,分別興建於1940年代及1960年代,代表了空總這塊土地在日治時期工業研究所及戰後空軍總部的歷史記憶。

施工鷹架的目的在維護施工安全與秩序,「Working in Progress X 鷹架GPU」裝置中的鷹架是支撐未來蛻變的基本結構,亦如同支撐AI科技的硬體運算核心GPU(Graphics Processing Unit)一樣重要。空總施工中的建築工地,同時也是一顆運算未來的核心載體。此裝置混合工地鷹架的現實意象,輔以光影展演設備,成為一個超大型實體與數位裝置藝術,具有未來科幻感,將過去空軍的古蹟大樓化身為一座可與宇宙未來對話的超大型運算GPU。

「Working in Progress X 鷹架GPU」自9月22日至10月1日每天晚間5點半至8點期間,將輪流播映《音符實驗場》、《FUTURE VISION LAB Highlight》、《森林・鬱》等3部作品,分別由臺灣知名嘻哈音樂製作人PUZZLEMAN、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甜約翰」及「I Mean Us」主唱兼鍵盤手曼達、國內知名動畫業者夢想動畫等大咖製作或參與,呈現出臺灣多元豐富的文化底蘊與能量,將電子音樂、本土音樂與傳統文化結合,或展現初生嫩芽到森林中蓬勃生命的讚歌。

「FUTURE VISION LAB Highlight」節目是與C-LAB合作的單元,播映玖格設計、吳秉聖、NANONANO等藝術團隊和C-LAB未來視覺實驗室的作品,與空總展區東草坪的沉浸影音空間「FUTURE VISION LAB」互相輝映。

寂靜又沉浸式的音樂體驗  邀請大眾參加Finger Drumming音符實驗派對

本次活動規劃特殊的寂靜音樂派對模式(Silent Party Mode),鼓勵民眾可攜帶自己的耳機到活動現場體驗,透過掃描展區內的QR CODE,即可以耳機感受音樂與鷹架上影像互動的沉浸感。另有多場知名DJ及手指鼓音樂人的現場演出,包括來自美國的JBlack和臺灣的DJ RAYRAY、PUZZLEMAN等,現場音樂結合大型的光影藝術,讓建築工地成為創造各種有機組合的音樂光影作品平台。

「Working in Progress X 鷹架GPU」也搭配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策劃推出的《漫遊劇場——點亮空總》活動,由日本藝術家高橋匡太(TAKAHASHI Kyota)擔任燈光裝置設計,以場所的公共性為主題,利用光線、影像對場域進行多樣的嘗試,參加者在活動中穿戴發光的雲形圈圈,在充滿幻想與驚奇的夜間空總漫遊與探索,活動進行時,鷹架上特別的光影流動與設計,將與參與漫遊的群眾互動;此活動可至TixFun售票網訂票參與。

Working in Progress X 鷹架GPU

時間:2023年9月22日至10月1日17:30-20:00

地點: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臺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77號)

參加方式:免費參加(除漫遊劇場——點亮空總需購票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