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展覽
讓手打結:纖維裝置共創成果展

參展:鍾瓊儀、李欣蔚、林辰恩、林佳儒、林昕潔、孫永貞、徐彥婷、徐韻琴、曾玟婷、劉芝安、蔡宣慧、蕭惠文、賴河泰

 

讓手打結:纖維裝置共創成果展,是由藝術家鍾瓊儀與12位來自不同縣市的學員,透過線上工作坊遠端教學完成的共創裝置。讓手打結,不只描述用雙手將線材不斷編結的物理狀態,也暗示著梳理紊亂鬆散線材時,雙手不知從何開始的心理狀態。

這場原訂於2021年6月進行的實體共創工作坊,因全國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人與人互動模式的轉變,也為此次的共創尋覓出新模式。現場的纖維裝置由鍾瓊儀完成,同時製作模擬展場洞洞板結構的透明壓克力盒組,由學員居家完成。

藝術家將展場化身為大型合股機器,思考單股線材從展牆的洞孔被拉出後,如何經過捻線、合股、編結,轉化成具空間性的纖維裝置。學員則透過手邊的透明壓克力盒組,想像並實踐自身纖維裝置在展場空間的樣態。

│參觀須知│

1.請勿觸摸作品。
2.參觀時請留意腳步,勿奔跑、或進行大動作姿勢,若穿著寬鬆衣物、長裙,或攜後背包者,請留意自身物件避免勾扯作品。
3.10歲以下孩童參觀須由家長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