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創作/研發支持
Live Coding 研究推廣計畫

在維基百科中,「Live coding」有時被稱為「即時程式編寫」(on-the-fly programming / just in time programming)和「對話式程式編寫」(conversational programming),編寫程式的行為成為程式執行過程的一個部份。Live coding 經常作為表演藝術的型態展現,其核心觀念在程式執行中與其相互影響並以即興的方式進行程式編寫。

Live coding 是透過現場展示、撰寫程式碼以製造聲音與影像的表演型態及文化現象,本計畫做為建構社群發展的初步工程,以「研究、教育推廣、社群發展」三個面向進行。文化與技術研究進行跨電腦科學、電子音樂、數位藝術等資料蒐集翻譯彙整,加以理解各家觀點及多重定義,並對多種不同工具了解並評估其推廣適用性,後將研究成果於網路公開分享。計劃期間將舉辦講座及工作坊,凝聚同好者共同學習,以鼓勵長期參與。

CREATORS

劉東昱

專案協調者與音像創作者,以製作、技術、創作多重角色穿梭於街舞、劇場、新媒體等領域。2020年起開始「Live coding 即時程式撰寫」創作研究,作品風格柔和、時常帶有童趣,期望讓觀眾輕鬆地欣賞程式創作。(更多:https://whereischappie.weebly.com)

丁啟祐

喜歡聲波、錄音與調變,常把聲音排成感興趣的節奏片段,近期除了週期性編排手法,也嘗試將數位與類比器材hybrid 產出無序聲響,目前發出的聲音多為沒有方向且轟隆轟隆的狀態。

林育德

劇場、舞蹈、影像聲音設計。在劇場中尋找電子音樂/算法作曲的不同可能,希望帶給觀眾特別的劇場聲音感受。近期參與《平行劇場—軌跡與重影的廳院35》展覽聲音設計、《極微輸入:演算音像集》 演出,窮劇場《母親》劇場配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