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聲鬥陣
DOOME: Null Gods

「DOOME: Null Gods」旨在探討人類集體無意識與數位訊息匯流及導向,進而建構一個介於存、滅之間之狀態。

從語言、圖像、文本,到現在的數位檔案,意識正被歸檔、數位化,轉存為許多形式。若意識的存放可被視為靈魂的轉移,現今處於數位維度的靈魂最終又將歸往何處?資訊將人類的集體無意識串連,若千年前人類將意識寄託於神祇,那現今人們的集體無意識又是否會創造出一個新的「神祇」?以此概念延伸出人類最終的場景,末日並非一切的完結,人類最終將化為共同的唯一意識,在這之後又會是何種景象?

本計劃為建立於Ambisonics系統上之聲響空間與影像、裝置的複合呈現體驗,以聲音相位變化、質地疊加與行進結構之關係作為主要研究發展項目,實驗聲響與不同媒材間的對話,以期營造時間與空間感的錯位。

CREATORS

鄭道元

複合媒體藝術創作者,從實驗聲響、影像及裝置等不同媒材的關係中探尋自我狀態與存在本質的相對與共存,將一體兩面作為核心概念貫穿於作品中,試圖呈現「全即無,終為始」的哲學意象。 2015年起進行聲響創作及演出並活躍於實驗場景。2019年至日本東京演出,同年底發行首張實體專輯,並參與英、荷、葡、匈等國廠牌合輯,現為香港聯合電台 常駐主持。2020年三月於MUTEK線上活動Nexus Experience演出,六月於國立臺灣美術館製作7.1聲道聲音設計。2021年於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與黃偉共同發表作品《INNERSTAR 01 : Reddening》。 其裝置作品以聲響為基,延與投影、互動等元素,於空間中探索新的對話可能。擅於視覺影像中追尋破壞與和諧,2021年曾於克羅埃西亞Fubar Expo線上及實體展出作品《Trigger, Later》(2021)。2022年於「新能祭」虛擬藝廊展出作品《TRIMESSIAH》。其作曾於國際媒體如the WIRE、the QUIETUS提及,並於Taiwan Beats及Electric Soul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