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聲鬥陣
記憶痕跡

「記憶痕跡」即心理學家用來解釋學習、記憶,以及遺忘的過程。普魯斯特曾說道:「現實只由記憶組成。」,而記憶又是痕跡的集合。這些複雜的過程,便成為作曲家此次計劃的靈感,並更加深入的探索時間、記憶,與空間之間的關係。

在「記憶痕跡」中,作曲家將真實的演奏家視為「觸發者」,藉由即時電聲的寫作,使他「演奏」這個「空間」。同時,這些「被觸發」的虛擬電聲,即以「各自」的時間,透過空間的分割,讓許多時間性「同時流動」於聲場之中。而影像的介入,則成為另一層次的時間流一般,或是一種似「意識流」的內在展現。這些時間在空間中「連續」與「不連續」的流動,也間接成為此計畫重要的概念之一。

CREATORS

黃祈諺

黃祈諺 ,生於嘉義。他的音樂多從抽象的精神層次出發,並於實際的聲響中,試圖在細膩的音色轉換與具張力的音樂姿態中傳達其作品的意念。
其作品曾入選2021臺北國際現代音樂節、時間藝術工作室-青年作曲家徵選,並於國家演奏廳、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國家音樂廳等場廳演出。他曾獲DAAD(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暑期獎學金,赴德國班貝格大學修習相關計畫課程。
他對於音樂與不同領域的合作也相當感興趣,在就讀北藝大期間參與跨領域課程,作品結合器樂、電聲、ambisonics、劇場等元素,並於2020、2021關渡藝術節,以及C-LAB聲響藝術節Diversonics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