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工作坊
生活偽像:「聲音眼」及其悖謬工作坊

工作坊主持者:黃亞歷

電影,構築在聲音與視覺的關係之中,此關係也同時對於聲音及視覺提出了分歧或逆反的視角。當我們以電影為基底觸及影像敘事時,聲音扮演何種位置?電影是聲音藝術嗎?聲音是獨立存在於電影中的嗎?或者聲音是視覺的一部分?聲音與視覺在電影中提出了技巧的思辨或概念的實踐?聲音是電影再現真實的媒介嗎?當聲音在電影裡發生時,真實與現實如何被感知?當聲音在電影裡空缺時,真實與現實是否能夠被感知?歷史與真實/現實之間,電影聲音提出了什麼探索點或可能性?

在電影視覺和聲音的經驗中,生活形生變貌,岔裂出縫隙,因而,視聽的感知狀態成為歷史詮釋的一處起點。

黃亞歷,獨立製片工作者。關注影像、聲音的聯繫與延伸性。近年投身製作台灣日治時期相關主題紀錄片,透過拍攝梳理與重新檢視歷史,以紀錄片詮釋、反思台灣與亞洲、世界之間的關係。作品有實驗電影作品《物的追尋》、《待以名之的事物》以及《日曜日式散步者》。曾獲頒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台北電影節最佳編劇獎與最佳音效獎、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台灣獎首獎等獎項。

「歷史後像:攝影史敘事工作坊」系列由《攝影之聲》策畫、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共同主辦。

時間:2019.11.09(六)、 2019.11.10(日),共兩日,每日14:00至17:00
地點:CREATORS空間102共享吧
每場活動人數上限:20人(按報名順序錄取)
報名連結 : https://forms.gle/iyG7XBi3vagv3hBt8
關於「歷史後像」工作坊系列 : http://www.vopmagazine.com/work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