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工作坊
不垃圾場|塑膠的即興創作實驗工作坊

#獨特的質感肌理
#繽紛且可調和的色彩
#高度延展性
#豐富難以捉摸的可塑性
#堅固難摧的不可毀壞性
#讓我恣意的天馬行空

廉價/便宜/低階/用完即丟/無聊/大量生產 的#tag 就丟了吧

活動內容:

不垃圾場的Kaiy跟Mai發起一場關於塑膠再生的革命性實驗計畫,利用塑膠本身獨有的特性重新翻轉塑膠生產邏輯與商品模式,將塑膠再生導入更具詩意的創作空間與想像層次。

塑料本身即是一種創作媒材,塑膠再生也可以是一種生活態度,從收集台啤空罐燒製模具,

到廢鐵回收廠零件拼拼湊湊組裝成科學怪人一般的塑膠再生機器,不垃圾場的塑膠再生工具皆取材自生活中常見的哩哩摳摳或被社會定義為”廢物“的物件製作出。

本次工作坊將帶大家進入不垃圾場的土炮創作世界,將現場示範操作新機器-機關槍aka.塑膠擠壓機奇妙的即興塑形功能,讓民眾現場進行即興再生創作,體驗想像不到的再製過程與創作邏輯,大家一起逃離嚴肅生硬的環保議題,進入再生工藝的綺麗又真實的花花世界~~~~

 

課程內容:

認識塑膠再製的基本常識與原理,從材質分類到塑膠絞碎到物件塑形-學習體驗塑膠擠出機,跳脫單一正規的塑膠生產模具,使用各種生活物件作為輔助,即興製作出每人獨具風格與想像力的塑膠再生容器。

14:00-14:20 前導投影
14:20-15:00 分類與粉碎
15:00-15:50 示範擠壓機+擠壓成形體驗
15:50-16:00 QA時間

報名網址: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910291046281299886751

 

工作坊注意事項:

需自備一個基底模具,基底模具可為鍋碗瓢盆、小紙盒、牛奶罐、馬克杯、茶壺等各式容器,不限材質。

課程適合5歲以上民眾,歡迎親子一同參與。

 

備註:

本活動因機器操作限制,限定10人參加,請事先上網填表單報名,於11/08日,電話通知與e-mail確認報名成功學員。若活動日人數不足,可於活動開始前五分鐘現場候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