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講談
好了啦!超姚杯!

當代藝術圈人稱「姚杯」的姚瑞中,不僅涉足攝影、繪畫、空間裝置,在他的各類創作中,更不乏以自身的身體作為媒體或載具,乘載他充滿戲謔、嘲諷的批判視角。

本次在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展出的「姚瑞中:犬儒共和國」展覽,則是他醞釀已久、卻從未完整實現的計畫——直到現在。展覽中,姚瑞中除了將發表他全新創作的四件錄像裝置,也將展出他2000年代便開始構思的「犬儒者」相關作品及許多未曝光手稿,此外還包括他自1990年代以來許多件行為及影像作品,如代表臺灣參加威尼斯雙年展的《本土佔領行動》,以及《反攻大陸行動》系列,較晚近的《解放台灣行動》系列與《萬歲》、《萬萬歲》等錄像裝置,創作力滿點。

雖說藝術家的個展通常都有著藝術家個人獨特的色彩,但像這樣在展場中有著滿滿的姚瑞中身影和極為個人的情感投射狀態,也是別開生面地想令人大喊:「好了啦!超姚杯!」

也因此,為了一解大家對於藝術家及展覽的種種疑惑,我們將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展覽座談並搭配現場直播。作為暖身活動,從4月24日開始,我們將透過線上蒐集大家對「姚杯」及「犬儒共和國」大小事的各種問題,在座談當日由本展策展人游崴和姚瑞中以直播回答!

請點→ https://bit.ly/SuperYaobei 盡情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