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講談
混聲集會 Rendez-vous 2021

IRCAM ManiFeste藝術節與Forum國際論壇

線上限定觀看 2021/11/9-2021/12/30

2021 IRCAM Forum 國際論壇

IRCAM每年舉辦的IRCAM Forum國際論壇廣邀各界參與討論、交流各類聲音軟體設計運用技術,除發表最新軟體研發進度亦會於現場辦理各種新創作品工作坊,自去年因疫情影響,逐改為線上交流,今年三月邀我藝術團隊豪華朗機工與作曲家義大利作曲家安德里亞.塞拉(Andrea Cera)於線上分享創作過程。

C-LAB臺灣聲響實驗室與法IRCAM為持續引薦國際音樂聲響創作,提供國內最新的音樂科技與多媒體發展技術資訊之平台,今年持續邀請國際創作者及專家學者一同探討音樂聲響技術的應用與實例。

▋講者/講題

#Greg Beller/即時顫音效果器

#Diemo SCHWARZ/語料串連合成器

#許德彰/Ashes to Ashes 基隆和平島遺址聲響製作

IRCAM Forum官方網站:https://forum.ircam.fr/

2021 IRCAM ManiFeste 藝術節

ManiFeste藝術節每屆匯聚國際專業舞蹈家、戲劇家、音樂編曲家及各類技術工程師等,以極具前瞻原創性的手法,將藝術與科技融合呈現各類展演作品,深獲國際各界好評。聚集來自世界各地一百多位藝術家,其中包括作曲家、音樂家、劇場導演、演員、編舞家、舞者、聲音設計、錄像和馬戲工作者等21世紀各藝術領域,致力成為數位與聲音創新的領導者。

2021年「疫情後的世界」必須重新建構,今年6月於巴黎舉行的IRCAM ManiFeste藝術節,參與者都親耳聆聽、體驗了這個未來新世界。新生代掙脫了前輩權威的束縛;電子音樂不再臣服於器樂之下;團體演奏經最新科技脫胎換骨,呈現嶄新的風貌,藝術節或以影像及小說為鏡,與當代音樂相互映照;或讓當代音樂與其遙遠的祖先彼此呼應,凡此種種,交織出一份強而有力的疫情後宣言!

今年C-LAB臺灣聲響實驗室與IRCAM線上ManiFeste藝術節,將推出巴黎開幕式音樂會:《誰是音樂家?》(qui est musicien.ne)及《音樂隨選》(Music of Choices)、《迷魂記》(Vertigo)饗宴線上聽/觀眾。

▋節目:

#開幕式音樂會:《誰是音樂家?》(qui est musicien.ne

#《音樂隨選》(Music of Choices

#《迷魂記》(Vertigo

 

ManiFeste 官方網站:https://manifeste.ircam.f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