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工作坊
循環工作坊 ◤未來化石-海塑◢

「未來化石-海塑」

「塑料」── 生產汽油後剩下來的半廢料、人類史最重要的發明之一,從祂誕生開始,就與人糾纏一世。今日,塑料已是我們生活離不開的物件,而大量的需求、製造和一次性拋棄,也造成了大量的廢棄與污染。以「海塑」為策劃主軸,回收物編織形塑海廢議題的重要性。

未來考古學,
從角落碎片中找出一線希望,
每人心中,都有一個廢棄的角落,
以為廢棄,其實都有翻轉共創的可能。
決定選擇,拒當塑化的世代,
一起定義,當代的我們。

邀請你一起來編未來化石,
審視當代,編織選擇,
翻轉廢棄成為禮物。
_____

核心概念: 塑料危害、海洋廢棄、包覆、阻礙、循環、流動、物品、責任消費、共同體、再生。
造型設計:呼應 “未來考古學”
資源循環:不產生新耗材為原則
手工製作:對照 大量生產的狀態
延伸推廣:材料募集、環境教育

▎日期時間   ▎2019.12.01(日) 14:00 - 17:00
▎學員人數   ▎20人
▎課程講師   ▎廢青不廢/不廢跨村實驗室  楊芳宜、林資芬
▎課程主題   ▎未來化石-海塑
▎課程報名   ▎https://www.accupass.com/go/circular09
▎課程內容   ▎

-作品介紹、未來化石
-海塑基礎鉤織教學
-學員鉤織
-成品分享

關於「廢青不廢/不廢跨村實驗室」

「廢青不廢」是由一群參與停廢的 不“廢 青” 年 所發起,以研究、採集、解構、再創為執行核心,在廢環境中創造再生。串聯各方資源,透過異質重組、創意研發與串連合作,從原創跨界,翻轉廢棄成為禮物。

 

【活動注意事項】

  1. 本活動因場地空間,人數上限為20位,可於活動開始5分鐘前, 開放備取名額。
  2. 於活動前一天,電話通知與e-mail確認。

活動聯絡人
黃慧珊  8773-508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