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講談
文化與區塊鏈
系列活動2—區塊鏈生態系國際論壇

手刀報名:https://ppt.cc/ftAwtx
時間:2018.12.2,14:00-16:30
地點:聯合餐廳展演空間1樓

從比特幣成為維基解密(wikileaks)的重要生存金流通路的那一刻起,加密的數位貨幣不再是理論與雲端的未來想像,而成為落入凡間的熱門詢問技術。除了被應用在「永誌不忘」與「眾人為證」的文化標的物之外,它還瞬間變成比群眾募資(crowdfunding)更為強大的金融工具,讓人們投入資本、追逐一個又一個的 ICO 「初次貨幣發行」時刻。

之後幾年資本遊戲的投機漩渦,既讓區塊鏈變成「金融創新」(FinTech)的當紅熱門關鍵詞,ICO 的熱浪也在各種超乎想像的應用中席捲網民,變成了一株株的韭菜。「對韭當割」的瘋狂熱潮下急速紅極變黑,起起落落目不暇給。區塊鏈技術介入文化經濟生活變成了一個高度敏感與革命性的事件。

技術發展與內容產製,瞬間在交換與網路通路有所交會,這對於文化內容產業而言,究竟代表著什麼樣的意義?藝術領域又有什麼樣的作品與計畫是跟這緊密相連的呢?

我們能否在對話中,描繪出一個加密貨幣與分散式應用生態系統的草圖與樣貌?這些知識、反省與倡議,又能夠怎麼樣地回饋給數位與實體的文化藝術工作者?

議程簡介:

14:10-14:40【MusicCoin的發展與區塊鏈生態系】
講者:毛向輝(Musicoin基金會創始人兼董事、前 Aivvy Inc.聯合創始人兼首席技術官、前 Tor 項目董事會成員、曾任哈佛大學伯克曼互聯網與社會中心研究員)

14:40-15:10【灰色地帶:在當代藝術的區塊鏈科技】
講者:Christopher Adams(Fabricatorz,LLC的主要創建者、#NEWPALMYRA 聯合創始人、Proof of Existence系統維護、Proof of Hardware共同創辦者)

15:25-15:55【當代藝術加密貨幣交易:公共性的意義與機會】
講者:李士傑(宏華環境保護與數位未來基金會執行長、星輿公司共同創辦人,前中研院資訊所自由軟體與數典計畫專案經理)

15:55-16:30【圓桌論壇:區塊鏈的文化願景】
講者:毛向輝、Christopher Adams、李士傑

活動全程配有即時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