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表演
時間另類指南|開幕表演──校正血管裡的音頻

當人們搬走之後,空間裡還會剩下什麼?漆黑的氣味?快樂的刻痕?傷痛的印記?藏在牆壁裡的每一條鋼筋,如同交織的血管,還記錄著往昔的聲音,它們發散出細如蚊蚋的頻率。在荒廢多年的601營站裡,詩人葉覓覓以詩歌和影像,捉捕消失的福利用品,捉捕攬鏡自照的軍用理髮廳,捉捕被卡拉OK過的燈具,捉捕隱形的飛機,創造出一段無限詩控的時空。現場的展演,不只是朗誦而已,更接近呼吸。配有大提琴與水晶缽,還有剪刀和鼓手。空軍們將捏著鼻翼飛行,校正鋼筋血管裡的音頻,使它們變得有跡可尋。

藝術家|

葉覓覓 Ye Mimi
東華大學創作與英語文學研究所、芝加哥藝術學院電影創作藝術碩士。以詩錄影,以影入詩。夢見的總是比看見的還多。擅於拼貼別人的無關成為自己的有關。標準廢墟控。作品曾獲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國語日報兒童文學牧笛獎、德國斑馬影像詩影展最佳寬容影片等。育有詩集三本,《漆黑》、《越車越遠》與《順順逆逆》。英譯詩選《他度日她的如年》(His Days Go by the Way Her Years),入圍2014美國最佳翻譯書獎詩集類;荷譯詩選《我不知道你不知道我不知道》,正在誕生中。

共同表演者 |

盧欣民 Minco Lu(低音大提琴)
劉瑋菁 Jean Liu(人聲唱誦、水晶缽)
林瀚 So’ir(非洲鼓)
葉玿伶 Martida Yeh(剪刀手)

短片演員 |

郭文庭 Wen-Ting Kuo
張詠鴻 Yung-Hung Chang
姚喻文 Yu-Wen Yao
陳顥仁 Hao-Jen Chen
鐘硯誠 Aiyas
潘志偉 A D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