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講談
窩工房—建築程式的再想像

主講|窩工房 Tetawowe Atelier (馬來西亞)

每個人都是一個節點,每個空間都是節點的容器,節點與空間的互動形成了聚落,聚落的流轉與擴張發散、聚集交會,創造了有機的記憶,而這些來來往往的匯聚,瞬眼之間就刻印下了在地文化與城市的歷史維度。

來自馬來西亞的建築團隊-窩工房 Tetawowe Atelier,在乎「人」作為主體的空間使用,以探究空間與建材組裝之間形成的層次,同時尊重大地的原生姿態和社區多樣態的場域利用,這般關乎環境與身體的設計,是窩工房對建築與環境的思維,讓人終於有了依歸。

這次分享主題圍繞在窩工房建築設計觀點與實踐,延伸到社區的互動連結、城市的向度與人體感知的對應,例如他們過去的實作 Jungle Lodge(森樹棚屋)、窩工房自身的工作室設計和 Community Green Space Project (社區綠色空間計畫)等,再再體現空間多維度的築構表現。

這場激發建築、設計思考與地方性的對話,邀請各位一同前往聆聽,並對空總作為公共場域,身處臺北都市質感的位置,有更清晰而多元的想像提案,一同創造臺北與空總場地想像與未來共同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