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線上活動
2022年CREATORS計畫公開徵選起跑

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2022年全新的「CREATORS創作/研發支持計畫」與「CREATORS聲鬥陣:創作新秀進駐計畫」聯合公開徵選,正式宣告啟動!

如今已邁入第五年CREATORS計畫,瞄準了藝術創作與文化實踐初始的研究開發階段,每年透過公開徵選與兩階段評審,挑選具有實驗性、創新精神、跨領域向度,並能展現公眾連結的文化實驗提案,使其在C-LAB資源支持下實現從0到1的創造力。2020年起更加入針對年輕聲響及音樂創作者的「聲鬥陣」項目,以與臺灣聲響實驗室共創協作為導向。

CREATORS為混合了補助、進駐、育成、觀察陪伴、公眾活動企畫及展演發表的獨特支持系統,自2018年推出以來,已扶植超過50組團隊或個人,其主題多樣的文化藝術提案也在後續邁向成熟的製作──不管是展演映、公眾節目或是文化行動。透過CREATORS的機制,C-LAB與藝術文化工作者將共同合作,為臺灣打造一個具備未來視野的文化實驗生態系統。

2022 CREATORS創作/研發支持計畫

本計畫以「未來視野、實驗精神、人文脈絡、跨域共融」為四個主要方向,公開徵求不限主題之文化實踐或藝術創作計畫。計畫形式包含但不限於創作/製作、研究、調查、交流、技術與內容開發、展演呈現等。申請類別分為兩類:除了延續「創研進駐」模式,由C-LAB提供6或8個月的進駐空間,及至多新台幣60萬元補助費用。此外,考量到計畫地域和題材多元性,2022 CREATORS將恢復過往曾推出之「創研支持」模式,在毋須進駐C-LAB的條件下獲得至多新台幣40萬元補助費用。

在計畫執行期間,C-LAB將主動規畫開放工作室、計畫分享會、培力講座等活動;獨特的陪伴觀察員/年度觀察員機制,則針對各項獲選計畫提供適切有效的協助。此外,CREATORS也將以彈性的方式鼓勵支持獲選團隊依各自需求,進行不同形式的計畫發表,如小型展演映、講座、專家討論會、彩排發表、出版等,以符合計畫階段性呈現之需要。

相較於完整的展演映製作,CREATORS焦點更放在計畫發展過程中的行動意義以及潛在的公共性,以創造多元共融的合作可能。CREATORS獲選團隊也將成為C-LAB夥伴,在未來C-LAB各項自主企畫之展演映、公眾活動與國際交流活動中,成為進一步的邀請合作對象。

2022 CREATORS聲鬥陣:創作新秀進駐計畫

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之臺灣聲響實驗室,為培植國內青年藝術創作者,媒合藝術家與臺灣聲響實驗室團隊共創協作,徵求以聲響或音樂為核心,扣合實驗室主要發展項目:Ambisonics、各式立體沉浸聲場創作、影像及文化場景相關主題,具實驗精神之進駐計畫。

本計畫針對年滿18歲、30歲以下或藝術相關科系畢業5年內之國內青年創作者,提供至多6個月的進駐空間及每月新台幣3萬元補助費用。入選者可於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期間進駐臺灣聲響實驗室,由臺灣聲響實驗室提供技術、設備及空間,並支援技術團隊進行共創。

本計畫以創新實驗為目標,鼓勵創作者以階段性方式發表進駐計畫。期望透過進駐的方式,讓青年藝術創作者深入接觸聲響科技不同面向,激發聲音與音樂創意發想,也希望藉由藝術家的獨特思維,為臺灣聲響領域開啟更多發展可能。

徵件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月17日(一)臺北時間中午12:00前完成線上申請。

初選結果公告|2022年2月14日

複選結果公告|2022年3月上旬

 

下載徵件簡章

CREATORS創作/研發支持計畫(載點

CREATORS聲鬥陣:創作新秀進駐計畫(載點

 

線上說明會|2021年12月23日(四)臺北時間下午14:00(報名連結

 

計畫聯絡人

CREATORS創作/研發支持計畫

吳小姐/[email protected]/(02)87735087#531

CREATORS聲鬥陣:創作新秀進駐計畫

李小姐/[email protected]/(02)87735087#706

 

→ 進入徵件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