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表演
2023 CREATORS聲鬥陣:陳瑜璟《筋脈肉皮骨》成果發表會

2023 CREATORS 聲鬥陣:創作新秀進駐計畫

為支持國內青年藝術創作者職涯發展,媒合國內藝術家與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之臺灣聲響實驗室共創協作,徵求以聲響、音樂為核心,扣合臺灣聲響實驗室主要發展項目,包括Ambisonics、各式立體沉浸聲場創作、影像及文化場景相關主題的創研計畫提案。

2023 CREATORS聲鬥陣:陳瑜璟《筋脈肉皮骨》

本計畫以Ambisonics系統為基礎進行思考,利用穿戴式裝置,將聲場與身體結合,從身體感與空間感出發,探索另一種作曲及聲音表達形式。透過聽覺與觸覺的共通抽象特性,建立時間及空間聯想,以感官形塑場域,進而表現身體與空間、環境乃至宇宙之微觀與巨觀間的對話及相互映照。如何藉由聲音進行空間的推、拉、延展、切割、壓縮、擾動,並將身體容納為聲音空間的一部分,為本計畫主要研究及實驗方向。

進駐者陳瑜璟介紹

出生於高雄,臺灣。其創作源於自我與世界之間的和諧/不和諧、連結/游離的感受。透過對身體感官及將空間融入創作過程的興趣與實踐,進一步討論自我如何體驗和接收時間、空間,以及它們如何與身體的存在感和具體化相互形塑。

演出資訊

演出形式:震動穿戴裝置、多聲道立體沉浸聲場

演出日期:2023/9/16 13:00-20:00 (每場次限1人體驗,一場20分鐘)

演出地點:C-LAB臺灣聲響實驗室 2F 聲響工作站3

活動入場須知

1. 演出中觀眾將著背心式震動穿戴裝置。

2. 演出前五分鐘開放驗票後入場。

3. 不開放遲到觀眾中途入場。

4. 為維護公共健康,若您有呼吸道不適等症狀(例如咳嗽),請自行戴上口罩入場。

5. 請珍惜場內物品,若有損壞照價賠償。

6. 場內全面禁止飲食。

7. 主辦單位保留修改、終止、變更活動內容時間與細節之權利。

 

主辦單位: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

執行單位:C-LAB臺灣聲響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