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工作坊
A/V衝刺班:演算世界/王者再起

參加方式

採accupass報名(需審核)
https://www.accupass.com/go/fluidnoise_event02

本課程為進階課程,報名時請附送作品集將會由講師選出10名學員,錄取與否將另行通知。

講者 |王連晟

關於噪流

「噪流」為失聲祭創辦人 姚仲涵 於2011年所設立的非營利組織,目前單位負責人為音像藝術家葉廷皓。噪流致力於推廣實驗聲音影像藝術,連結國內外創作者與團體,培養創作、評論與執行人才,並策劃相關展演活動,將作品從台灣推廣至國際。

講師介紹

王連晟,數位藝術創作者,作品跨足於互動裝置和聲音表演。裝置作品常以數量的方式以達到一種特異的身體感知。而聲音表演常搭備程式即時生成的影像,與即時運算的聲音演出。近年來致力於程式演算影像與聲音的契合。現任城氏互動設計工作室負責人。曾獲得台北數位藝術節互動裝置類首獎、台北數位藝術表演獎、英國流明獎雕塑類首獎,並於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節、西班牙現代影音藝術節、法國里昂國立音樂中心、德勒斯登國際當代藝術展、比利時新科技藝術獎等國際知名藝術節展出。

課程簡介

此課程為進階課程,希望有Processing以及Max/ MSP基礎的朋友來參加。

在影像方面,主要會以視覺上面常用的演算法為主,並教授如何透過Processing來實踐,包含Fractal, perlin noise, flocking的應用等等,搭配隨機性來產生更有機的圖形。聲音方面將會介紹簡單隨機的節奏及音色組合。而課程的內容會依照實際狀況調整,在課程結束時將會舉行一場公開發表展演。

Fractal 的中文為碎形,經常使用在遞迴的圖形上,是一個入門且具數學之美的圖形演算法。

Perlin Noise 常應用在隨機的生成圖像上,但實際運作起來又比Random function更為有機。這次課程將會介紹噪訊圖的許多應用。

Flocking是一個模擬生物動態的演算法,它可以使用簡單的方式達到非常複雜且有生命力的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