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線上活動
讓手打結:纖維裝置共創工作坊

當代纖維創作通常由概念或技法進行發展,此次活動將放大工藝製作過程中的材料處理,透過最初的材料處理、撚線合股,至後續的編結應用等流程,提供參與者瞭解生活中最常使用的織品材料製作過程。同時,將織物的合股方式轉化成空間裝置,透過纖維與身體穿梭空間,帶領大家藉由畫面的速寫,想像線材在空間中的呈現樣貌,引導一同討論線材在空間中的比例與走向,跳脫織品是平面的既定印象,體驗空間織作的創作過程。

因應疫情,此次活動為兩日線上工作坊,主辦方將事先寄出創作包,由講師與學員在線上平台進行互動教學,學員將認識織物製作過程及當代纖維空間裝置,實際體驗撚線合股及製作編結。學員享有充裕的時間進行創作設計發想,可隨時透過線上平台與講師互動討論,創作屬於自己的空間織作,並參與成果展出。

 

|講師|鍾瓊儀(糸島織物創辦人)
|時間|9月25日、26日,下午1點-5點半
|地點|WEBEX線上平台
|招收名額|12人(18歲以上)

 

活動流程
9/25
13:00-14:00 介紹織物,織作示範與合股
14:00-14:40 學員練習(有疑問可隨時發問)
14:40-16:00 製作線材
16:00-16:20 編結技法教學(1)
16:20-17:00 編輯技法練習、問題發問
17:00-17:30 今日作品分享

9/26
13:00-14:30 編結技法教學(2)
14:30-15:00 學員練習、製作線材
15:00-16:00 空間織作設計
16:00-17:00 空間織作設計及練習
17:00-17:30 今日作品分享

 

報名須知
1. 活動免費,為兩天的線上工作坊,活動結束後將辦理成果展示,請評估可全程參與,並願意準時提供作品(需自費寄回或親送至C-LAB)參與展出;考量成果展之整體規劃,未能全程參加或參與展出者,將列入候補名單,敬請體諒。
2. 學員設備需求:因纖維編織涉及精細動作,建議使用筆電、桌機等大螢幕3C設備,較可清楚看見講師示範動作。
3. 活動時間內視訊平台維持開放,講師沒有講課的時間,將留給學員自行創作發想或提問。
4. 報名成功後,主辦方將於活動前一周寄出材料包。為避免浪費學習資源,請於9月14號前以電子郵件或電話取消報名,若報名後無故不參加又未辦理取消者,主辦方將列入限制日後參加活動之機會,敬請體諒。

 

講師簡介
鍾瓊儀,糸島織物創辦人。畢業於台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所編織組,希望能夠擁有很酷的樣貌與溫熱的手,持續推廣纖維工藝的慢時尚。曾獲得義大利織品競賽Valcellina Award-INTERNATIONAL TEXTILE/FIBER ART COMPETITION 2014年首獎,義大利織品競賽2017年銀獎。作品曾於金澤21世紀美術館、南投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台北樹火紙博物館等國內外重要展館展出。曾任明道大學時尚流行系講師,亦經常於覓研MIYEN、學學文創等文化機構中開設織品創作課程,工作室糸島織物持續除了商品設計製作、空間織品裝置外,亦持續進行藝術作品創作及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