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表演
精神跑道|課外活動 親子戶外演出

今年想和孩子一起體驗怎樣的暑假呢?歡迎來看演出找靈感!

這次的親子戶外演出「課外活動」系列,邀來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演出《潘朵拉的盒子》,看探險家和一群調皮精靈的故事,帶來充滿歡笑與驚喜的奇幻冒險旅程;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的《飛船與海怪》,以千奇百怪的海底生物和神秘飛行船,搭配現場國樂,以波瀾壯闊的場面,鋪陳一場華麗的偶戲饗宴。

演出場次|

2022/7/2(六)19:00–19:50 福爾摩沙馬戲團《潘朵拉的盒子》
2022/7/3(日)19:00-20:00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飛船與海怪》

演出介紹|

《潘朵拉的盒子》
在希臘神話裡,宙斯將一個盒子交給潘朵拉,交代她千萬不能將盒子打開,潘朵拉敵不過好奇心的誘惑,意外將各種天災人禍釋放出來,慌亂中她緊張地將盒子再度關上,盒內保留了最後一樣東西,就是「希望」。在FOCA的演出中,「希望」以不同的樣貌出現,有歡笑,也有驚喜,每一次開啟寶藏箱就會有奇妙的事情發生,開啟一段又一段奇幻的旅程。就讓我們跟著潘朵拉的盒子,一起進入這個神奇的世界冒險吧!

《飛船與海怪》
千奇百怪的魚群優游奔放,兇猛的海底生物,場面波瀾壯闊,神秘的飛行船,飄舞於空中,無獨有偶劇團將重現故宮博物院珍藏《海怪圖記》的精彩畫作,與國樂搭配,在聲歷其境的悠揚樂曲中一場華麗的偶戲饗宴即將帶領民眾重溫中、西方文化撞擊最劇烈的時代下所產生的璀璨火花!

演出團隊介紹|

福爾摩沙馬戲團
福爾摩沙馬戲團(以下簡稱FOCA)成立於2011年,以臺灣美麗寶島的驕傲所命名,結合傳統文化、在地文化、街頭文化及劇場藝術,以創造屬於臺灣多樣化的當代馬戲藝術為宗旨,媒合各類表演型態,發展獨具一格的肢體語彙。目前為國內唯一擁有超過二十位正職團員的當代馬戲團隊,也是唯一自2017起持續獲得臺灣政府年度獎助的馬戲團隊。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
創立於1999年,無獨有偶劇團秉持「無物不成偶」的創作觀點,打造臺灣當代偶戲劇場的新風貌,以魔幻哲思的變身美學開創獨特的劇場敘事。作品風格充滿創意的造型以及詩意的演繹能力,並以各種跨領域合作,開發『人』所不能為的自由想像空間。作品多次提名及入圍「台新藝術獎」,並經常於國內外重要藝術節演出,足跡遍佈歐、亞、美30座城市。2013年於宜蘭縣五結鄉創立「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為亞洲最具規模的偶戲創發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