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放映
2019 城市遊牧影展特映會:《入戲》

時間:2019.5.11 (六) 14:30
地點:中正堂展演空間
參加方式:線上預約,免費入場預約請上→ https://www.accupass.com/go/un2019_in_character

董雪瑩 / 2017 / 中國 / 74分鐘 / 紀錄片 / 中文 / 中英字幕
台灣首映
★ Sundance-CNEX工作坊

有著文革情節的導演葉京為了讓13名年輕演員回到文革,他把演員們封閉在四川小鎮的一個兵工廠,隔絕了於外界的任何關係——這無異於一場人類學實驗。這13名演員每天穿著文革時期的服裝,聽著文革時期的歌曲……一個演員請假事件掀起了一場殘酷的批鬥會,批鬥會上演員們發生了驚愕的變化……

董雪瑩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2008年創辦以後期為主的8090影視工作室,2010年她拿著一台小DV開始了紀錄片之旅,主要作品《微笑》記錄了北京表演系學生的演員生存狀態,沒想到最後成了現在的《入戲》。

《入戲》的整個過程對她來言,是一個痛苦的過程,也是一個學習的過程。從拍攝到剪輯,甚至打字幕、報影展、設計海報幾乎是她獨立完成。當然幸運的是她期間入選了Sundance-CNEX的工作坊,讓她真正的進入了獨立紀錄片的生態。在多位朋友的協助下,影片最終入圍了北歐最大的電影節--哥德堡電影節。隨後入圍第12屆FIRST青年電影展,獲得最佳紀錄片和一種立場提名。

關於此活動 |

2019 城市遊牧影展將保留部分電影於非正式影廳的場地做特別放映。中正堂也就是舊時的國防部空軍司令部,為冷戰時期的遺跡。目前仍留下大型愛國口號標誌印在會場內部。本屆影展將有兩場免費放映及座談,其中一部是關於政令宣導和身分建構,和放映場地中正堂是一個很棒的對照。

主辦 | 城市遊牧影展、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合作 | CNEX, CCDF
更多資訊 | http://urbannomad.tw/2019-films-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