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展覽
「mapalak tnbarah 路 折枝」Pulima 藝術節 同盟關係 成果展

mapalak,排灣族語,破壞、壞掉的。獵人進入獵場時,為了指引或提醒,會於途中折斷樹枝做記號。折枝的動作破壞了初始狀態,卻也引發更多的可能。tnbarah,太魯閣語,意指反射第一道陽光般的至美之地,生氣蓬勃、宛如新生的環境。折枝開闢出新的路徑,給予獵人及後來之人新的啟示、新的追尋。

 

2020 第五屆Pulima藝術節,宣告我們不再沿固著的「傳統」或文明體系下的策展定義行動。權力交予六組來自不同部落的青年策展人,經由回返部落的策展計畫,匯為流動於邊緣與中心的動態力量。過去一年來,6位策展人經歷部落踏查,並自去年7月開始至今年3月陸續於部落完成策展計畫,7月至9月《歧路身林》,策展人古羅文君將當代舞蹈身體置入新竹梅花部落陌生的山林裡,產生新的對話和體會;10月《lamaljeng它們看上去不夠老》,策展人得陸・鳩浙恩澇扎根屏東生長之地,與當地青年共思部落生活點滴,形成與傳統對話的創作作品;10月底的《蹲站坐臥》,策展人陳豪毅展示以動作的擴張意義,來聯繫原住民生命背後的姿態和處境; 11月《Mtukuy播種者》,策展人東冬.侯溫以花蓮銅門部落為基地,透過駐村、展示和展演深入戰爭與文化融合下的多處歷史遺址;2021年2月《明日部落:太魯閣之殤》,策展人杜逸帆針對花蓮富世村礦業進行紀實拍攝及演出製作,呼籲社會關注現代經濟如何摧毀土地再生能力;同年3月於花蓮紅葉部落,策展人林介文將集結織者,展開一場突擊礦區的《裹山》行動。六項策展計畫發揮守門之力,藉由藝術的力量復育島上的土地與人心。

 

「mapalak tnbarah 路 折枝」Pulima 藝術節 同盟關係 成果展

策 展 人| 東冬.侯溫 Dondon.Hounwn  ×  樂諾斯 Lovenose

展覽地點|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圖書館展演空間

展覽期程|2021.07.17 (六) - 2021.08.29 (日)

展覽時間|11:00-18:00 (每週一公休)

展出計畫|

歧路身林 / 古羅文君

lamaljeng 它們看上去不夠老/ 得陸・鳩浙恩澇

真正人系列:蹲站坐臥 / 陳豪毅

Mtukuy 播種者 / 東冬.侯溫

明日部落:太魯閣之殤 / 杜逸帆

Dungku Asang 裹山 / 林介文

預約看展|預約連結

⚠ 參觀須知 ⚠

1. 為落實防疫,實施預約參觀制,建議提前線上預約,現場可開放當日未額滿場次預約。每梯次預約進場觀眾人數上限 50 人,每梯次 90 分鐘。可預約時段為:11:00、13:00、15:00、17:00。

2. 填寫完預約參觀表單後,請留意信箱是否收到預約完成確認信。

3. 主辦單位保有因應疫情狀況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

 

※ 入內參觀前

1. 收到預約完成確認信才算完成預約。

2. 請於預約時間至服務中心報到。

3. 請配合量測體溫、酒精消毒,並掃描 QR code 簡訊登錄實聯制。

4. 觀展時請全程配戴口罩。

5. 若體溫超過 37.5 度將不開放入場,感謝您的體諒與配合。

6. 防疫期間,展場所有耳機暫不開放使用,參觀者可自備3.5mm音源孔耳機,於場內裝置接線使用。

園區開放之各項詳細規範請參考C-LAB官網公告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

協辦單位|空總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策展執行|兒路創作藝術工寮

媒體合作|藝術家雜誌、今藝術雜誌、非池中

特別感謝|龔卓軍、Nakaw Putun

*因受新冠狀病毒(COVID-19)的影響,請於官網Pulimalink查詢展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