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展覽
光跟影的實驗:手繪膠卷電影成果展

參展藝術家:許岑竹、Emily、丁才軒、王仕奇、江美慧、吳家佳、柯應平、洪于婷、張若涵、郭舒芸、陳君典、湯瓊生、劉也凡、劉欣玫

膠卷電影常見有8毫米、16毫米或35毫米等規格,除了以攝影機拍攝而成的電影外,也有一派創作者在膠卷上直接手繪,用拼貼、繪畫、刮除等手法,探討動態影像的實驗性及潛力。電影的1秒鐘,一般以24格或18格的影像構成;若想製作1分鐘的影片,至少須完成1080格的影像,對於手繪電影創作者來說,不僅要熟悉媒材特性,精準計算影格秒數,更需投注龐大的耐心,才能完成一部影像作品。

「光跟影的實驗:手繪電影膠卷成果展」展出今年6月在空總C-LAB進行的手繪膠卷工作坊成果,學員們運用玻璃彩繪顏料、葉脈、花瓣、寶特瓶包裝、8毫米膠卷、指甲油、眼影、蕾絲、玻璃紙等,在透明的16毫米膠卷片上,堆疊、拼貼、刮除,摸索手繪物件與光互動的影像變化,重新思考影像的本質及定義。

現場也展出富邦文教基金會「2020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兒童評審團培訓營手繪16毫米膠卷」團體創作;並提供透光片等道具,歡迎參觀者共同探索不同物件媒材的投影效果。

*展覽開放時間:每周二至周日(10:00-18:00)

*透明片投影機開放時段:15: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