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工作坊
還我元形:數據與面相的人生諮詢

面相命理學從一個人的外觀、體型、儀態、氣色等推測其個性及命運,再依此提供算命者所尋求的建議,這門學問從中國春秋時期發展至今,面相命理師作為學問的執行者或說是傳達學問的媒介,將過去的研究結合當代的生活知識經驗,向算命者提供諮詢服務。

如果有機會向面相命理師諮詢,你會想向他請教一些什麼事?同樣的事情你是否也曾向google大神請教過呢?

今日的數位服務多以客製化服務為其核心,依照每位使用者的使用行為、習慣及興趣,提供最符合使用者的搜尋建議,像是身邊的秘書或顧問一般的角色,隨時觀察著我們,當我們有任何疑問、需求都會向他們尋求建議及解答,作為一個旁觀者,比起另一半、閨蜜、摯友甚至是自己,他們可能更了解我們。

你是否遇到人生階段的一些疑惑與難題?想尋求問題的答案,或是「你的朋友」有這樣的問題,你正在思考要如何幫他解決呢?這場工作坊將邀請面相命理師及設計師帶領參與者從數據及面相去了解一個人的個性、狀態、命運,並試著給予對應的建議。

這場活動中的參與者分成體驗者5名及觀察者們,體驗者將體驗到面相命理師簡少年15~20分鐘的算命諮詢以及數位個資的推測分析,觀察者將在設計師的帶領下,以自己的觀點及經驗進行人物觀察及推測。活動參與者將在工作坊中學到使用者數據的人物誌/角色轉譯,以及面相與個性之間的關聯與解讀。

此工作坊中的觀察、推測資料、面相分析都將成為「數位孿生自造計畫」的轉換系統基礎以及影像來源,過程中將全程錄影記錄。

講者|簡少年
專業命理面相風水師,2021年全球命理師大賽季軍,命理網站桃桃喜創辦人,經營YouTube「簡少年命運設計系」頻道,有著新創科技界國師的稱號。

報名資訊|

體驗者因名額有限,將依照數位資料完整度以及後續訪談拍攝為篩選前提,報名結果將於活動前一週以email告知,未入選者依然可以以觀察者身份參與活動。

此次活動將需要觀察者約一小時左右的行前準備(包含活動細節了解及先備知識學習),行前準備內容將於該週以email寄出。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執行單位|徐聖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