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即時新聞
城市震盪,創意反轉「2019 CREATORS創作/研發支持計畫」,即日起開跑!
2019.01.21(一)

秉持培育青年創意生成之共創精神, 2019 CREATORS 創作/研發支持計畫徵件即日起開跑。此計畫自2018年推動、徵得13組個人與團隊進駐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Taiwan Contemporary Culture Lab,簡稱C-LAB),進駐者背景涵蓋舞蹈、馬戲、戲劇、動畫、建築空間及文化研究,顯現臺灣文化藝術創新光譜之多元。今年將就補助類型、徵選方向、評選方式、進駐資源等層面進行調整,以更貼近臺灣創作者的具體需求及創研情態,落實C-LAB支持文化創作生態系之精神。

補助類型上,考量創作者所需資源不盡相同,今年分設為「創研進駐」及「創研支持」,由申請者視自身情況評估有無進駐需求,以提供更為彈性靈活的支持系統。申請「創研進駐」可獲補3或6個月進駐C-LAB的空間及至多新台幣80萬元;申請「創研支持」無須進駐C-LAB,可獲補至多新台幣80萬元。

本年度CREATORS徵件以「城市震盪」(City Flip-Flop)為主題,徵求以臺灣在地文化脈絡為本,反思城市進步論、探查城市不可見之角落、都市治理下被排除的事物,以及將城市視為面向未來循環體的各種實驗提案。為與C-LAB年度活動規畫進行互動與激盪,亦期許提案內容呼應C-LAB三項系列計畫主題:1. 複式之城:反思科技帶來的倫理震盪,並提問未來生活如何可能?2. 污痕城市:探討髒污在日常生活、語言、空間、意識、儀式等層面的存在樣貌;3. 循環城市:思考以資源循環取代過往的線性消費,改善當代城市的生命震盪。

本徵件支持計畫特別著重「從發想到行動」的生產實踐過程,並鼓勵結合社區或社群、帶有公共參與向度的現地研究/創作。為了扮演創意工作者更為堅實的後盾,CREATORS創作/研發支持計畫不僅提供空間、經費等資源,也將提供法律會計技術諮詢、團隊橫向串聯等行政支援;同時,為延續「創作-觀察」雙向視角交流討論的陪伴觀察員機制,今年亦增設地區觀察員,使觀察視野更貼近創意發想之前線。

多樣異質且富涵創新思想的CREATORS,將透過研究、行動及展演,探掘城市文化的嶄新視野,翻轉藝術、科技、社會的固有疆界,在跨領域的思想震盪裡,映射出文化實驗的新時代精神。

 

「2019 CREATORS創作/研發支持計畫

徵件時間:即日起至3月3日(日)初選公告:3月15日(五)結果公告:4月中旬入選者進駐/計畫執行:4月30日至10月31日徵件辦法及簡章下載報名申請

本徵件計畫將於北部、南部分別召開徵件說明會,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北部場:地點|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CREATORS空間1樓 R102(臺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77號)時間|2019年1月26日(六) 13:00 - 14:00報名去

南部場:地點|駁二共創基地 206共學教室(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1號 3樓)時間|2019年1月30日(三) 15:00 - 16:00報名去

 

申請者如有任何疑問,請e-mail至:[email protected]

 

新聞聯絡人:推廣組 莊小姐 [email protected],(02)87735087#707

計畫執行:策劃組 魏小姐 [email protected],(02)87735087#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