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即時新聞
C-LAB藝術圍牆首場盛大展開 「限時動態公園」點亮台北週末夜
2020.05.31(日)

2020 C-LAB藝術圍牆計畫「限時動態公園」於5月30日(今)盛大展開,作為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今年首場戶外活動,「限時動態公園」不只以光雕展演點亮古蹟建築,更號召廣大市民共同走進空總,享受一個輕鬆自在的週末夜晚。由C-LAB委託藝術家陳怡潔工作室製作並規劃的「限時動態公園」,第一場的演出由DJ Howmany與「嘻哈校長」大支帶來的精采演出揭開序幕,大支一連兩首《台灣隊長》、《台南》將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第一場的光雕投影自8點開始展出10分鐘的精采光雕,之後直至直至9點30分,總計有四場光雕投影展演。

藝術家陳怡潔表示,光雕投影的建築是空總昔日的戰情大樓,我們將這棟樓的歷史意涵轉化為當代的情報站,讓空總所在的這座公園成為一個具有當代性與實驗性的文化場所。為光雕製作音樂的金曲獎作曲家許郁瑛分享本次音樂創作有兩個發想主軸,包括:「蒙太奇拼貼感」和「科技未來感」。許郁瑛試著將多種聲音元素和風格融合拼貼,例如:電子合成器、新聞時事、鋼琴演奏、軍樂隊進行曲、叢林大雨、Text to Speech 電腦文字轉語音、人聲吟唱、電吉他、世界音樂等,彼此衝撞、組合出具有張力的音樂。

C-LAB執行長賴香伶表示, C-LAB遵循政府所制定的防疫期間藝文活動辦理原則,也響應防疫新生活運動,特別規劃「#Open CLAB」戶外展演系列活動,號召更多民眾進入空總,做為重新開啟民眾近用文化藝術的實際行動。這次的光雕展演以影音敘事述說人類與疫情間的對抗、人類與環境的反思,呼應過去空總作為日治時期工業研究所的歷史,並點出面向未來的創新實驗精神,以開啟當代視覺與空間的多元想像。

今晚開幕的「限時動態公園」光雕展演便是啟動「# Open CLAB」系列的首發,特別推出知名的光雕藝術家陳怡潔團隊的最新創作。C-LAB邀請大眾走入「限時動態公園」聽音樂、看表演、欣賞作品,體驗新型態藝術文化場域,也將於5月底陸續推出轉型空間的戶外裝置計畫「交幻場Wonderland」,與6月6日由C-LAB臺灣聲響實驗室舉辦的「大好抖實驗日」,邀請包括李友廷、許雁婷、鄭伊里、DSPS、老王樂隊等表演者共同參與。

明日登場的第二場「限時動態公園」,由新生代樂團「尋人啟事The Wanted」自六點半開始帶來一小時的精采演出,第二天的光雕投影將從7點30分開始,每半小時一場,並在晚間9點10分結束。C-LAB將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範舉行活動,提醒參與民眾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一同共度安全又放鬆的週末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