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endar

{$ videoTitle $}

Talks
聚眾談|城市震盪:論暴力_抗爭者的媒體再現

在抗爭行動中,暴力從何而來?是抗爭者中的鷹派、勇武?還是警察、黑道或黑警?蒙著口罩的抗爭者們,又是透過什麼樣的視角被描寫、被再現、被觀看?

從臺灣的學運、街頭抗爭,到香港的大規模社會運動,這些在煙硝、拒馬、流血衝突中求取生存、期待被聽見與理解的抗爭者們,又是如何成了當權者口中的「暴民」?

在這次的座談中,我們將聚焦在香港近期的「反送中」運動,邀請到曾三度赴港採訪反送中運動的《鏡週刊》記者曾芷筠、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江旻諺,以及香港獨立策展人郭瑛,剖析「反送中」運動的脈絡和抗爭者們在香港與臺灣媒體的再現樣貌,以及帶來的影響。

 

講者 |

江旻諺 /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
曾芷筠 / 鏡週刊記者 郭瑛 / 獨立策展人

 

講者簡介 |

曾芷筠
曾任《破週報》記者、《放映週報》副總編、《蘋果日報》專欄記者,現職《鏡週刊》記者。

江旻諺
香港大學經濟學系畢業,目前就讀清大社會所,研究威權中國對民主社會的影響。2019年起,以「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的身份,致力於民主防衛、經濟轉型、社會投資、地方創生、憲政改革等攸關台灣人共同體永續共生的議題。

郭瑛
自2013年起成為獨立策展人,策展不同的國際藝術項目。她先後出任第57屆威尼斯雙年展香港館「楊嘉輝的賑災專輯」策展人、2017年利物浦LOOK國際攝影節首席策展人和2014年英國曼特斯特亞洲藝術三年展「天下無事」聯合策展人等。郭女士於2014年在香港成立Art Appraisal Club以推動當地藝術評論發展及鼓勵批判性思維。

報名請點此:http://bit.ly/MakingOfTheMobs